近日,国家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国家《“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大部分实现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应用智能化;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化。在此背景下,中国风电首个“智能制造标

首页 > 风电 > 风电设备与材料 > 企业 > 正文

中国风电首个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正式揭牌!

2022-01-13 09:03 来源: 三一重能 

近日,国家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国家《“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大部分实现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应用智能化;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化。在此背景下,中国风电首个“智能制造标杆企业”1月11日在三一重能北京南口工厂正式揭牌。

三一重能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揭牌仪式精彩瞬间

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王立勋,昌平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柏,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中心副主任卓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三一重能首席数字官彭旭,三一重能副总经理余梁为,三一重能制造总监贺城元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工厂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113090054.jpg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中心副主任卓兰致辞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中心副主任卓兰为仪式致辞,并对三一重能在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2019年4月在工信部指导下“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评选工作启动,目前全国评选出了37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主要目的是在全国优选出一批智能制造成效突出、具有行业代表性和示范效应的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优秀典型案例,带动引领我国制造业由点到线到面智能制造转型推广。三一重能凭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优秀表现成为第五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这也是北京地区、中国风电行业唯一一家获得此荣誉的企业。希望三一重能能够抓住历史机遇,继续深耕智能制造,通过智能化装备、智能化生产、智能化产品、智能化服务,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实现三一制造向三一智造转变,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示范企业。希望三一重能真正发挥“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引领作用,推动整个行业向智能制造转型。我们将继续关注支持,共同将三一重能打造成北京的重能、中国的重能、世界的重能。

微信图片_20220113090057.jpg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致辞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COP26会议上众多国家都提出了各自的碳中和目标,全球“碳中和”为可再生能源企业发展带来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很多国家甚至开始对进口产品征收碳边境税。风电、光伏企业要抓住机遇,不仅要做好智能制造还要做好低碳制造。希望三一重能将智能制造与低碳制造深度融合,为中国甚至全球的“碳中和”目标做出三一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113090100.jpg

三一重能首席数字官彭旭致辞

三一重能首席数字官彭旭致辞并做主题报告。他首先代表三一重能对领导嘉宾及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界对三一重能数字化和智能制造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目前,我们正面临第四次工业革命叠加第三次能源革命带来的“旷世机遇”和“超级技术窗口”。作为风电行业整体解决方案企业,三一重能深耕风电数十载,数字化已经成为企业的第一生产力。三一重能全面推动数字化五大重点工作,包括流程四化、产品电动化和智能化、灯塔工厂建设、软件深化应用和数据应用。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三一重能成功打造了风电行业首座5G全连接智能工厂,并入选国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这个标杆称号是三一重能的新名片,是三一重能成为智能制造先驱的关键一步。在后续的数字转型道路上,三一重能将继续坚持不懈地为构建风电数字化生态而努力。如今已经率先启动风电总装无人工厂建设和风电叶片超级工厂建设,希望通过绿色工厂和智能工厂的落地实施,一方面推动三一重能实现从传统制造向“数字化制造、服务型制造”的转型,另一方面更是践行国家3060双碳目标,在新能源领域做出一流的贡献。

智能工厂参观

助力双碳,智领未来。作为中国风电首个“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三一重能将秉持“智造创领未来”的理念,继续深耕数字化与智能制造,为高端装备制造沉淀出一套世界级的智能制造体系和方法,为风电行业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