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安徽涡阳县的星园街道办事处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站由涡阳供电公司委托省电动汽车公司建设经营,该项目于2021年9月初建成投运,经过3个月的运营管理,2021年12月份该充电站充换电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1640千瓦时,突破10000千瓦时,充电时长265小时7分钟,充电交易次数650次。根据运营规划,涡阳县星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快充站充换电量创新高

2022-01-05 20:29 来源: 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 作者: 娄延旭

位于安徽涡阳县的星园街道办事处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站由涡阳供电公司委托省电动汽车公司建设经营,该项目于2021年9月初建成投运,经过3个月的运营管理,2021年12月份该充电站充换电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1640千瓦时,突破10000千瓦时,充电时长265小时7分钟,充电交易次数650次。

根据运营规划,涡阳县星园街道停车场安装了2台双枪直流充电桩,布置4个充电车位,可同时满足4辆电动汽车充电,单枪最大输出功率为160kW。车主可通过下载安装“e充电APP”或“网上国网APP”查询并导航至该站点,从数据统计上看,一辆电动汽车充满电需要40分钟左右,充满电后自动断电。

截至目前,星园街道快充站累计完成交易电量28320千瓦时,完成交易次数1634次,累计充电时长695小时47分钟。随着该充电站的不断推广运营,交易电量及次数将会持续攀升。

下一步,涡阳供电公司将在城区和乡镇条件成熟的地方扩大充电区域,增加充电桩数量,目前已排定出了涡阳市民服务中心、法制广场、时代广场等13处电动汽车充电站点,计划建设23台60千瓦、5台120千瓦直流充电桩(1桩2枪),共布置56个充电车位,总功率1980千瓦,积极服务县域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作者: 娄延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