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在贺兰山750千伏变电站顺利完成220千伏线路人工单相瞬时短路接地试验,标志着宁夏首套220千伏快速开关型短路电流限制器成功并网运行。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报道 > 正文

宁夏首套220千伏快速开关型短路电流限制器成功并网运行

2021-12-24 13:18 来源: 电网头条 

12月20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在贺兰山750千伏变电站顺利完成220千伏线路人工单相瞬时短路接地试验,标志着宁夏首套220千伏快速开关型短路电流限制器成功并网运行。

随着宁夏750千伏双环网的形成,贺兰山750千伏变电站与沙湖750千伏变电站之间存在多个750/220千伏环网,致使石嘴山、银川地区电网220千伏变电站母线短路电流超标问题突出,严重威胁宁夏220千伏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为彻底解决短路电流超标隐患,我们与厂家开展深度研发合作,以提质增效为改造目的,精准仿真计算、优化设备选型,研发试点应用于750千伏电网的快速开关型故障限流器,不仅在限制短流电流的措施上压降了成本,也为短路电流限制措施开辟了新方法与新思路。”国网宁夏公司设备部变电处处长相中华介绍说。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按照宁夏公司统一安排,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做好施工质量把关及验收投运等工作,严格落实现场施工安全管控,有序推进项目施工进度,确保短路电流限制器成功并网运行,消除电网潜在安全隐患。

通过在贺兰山变加装快速开关型短路电流限制装置的示范应用,充分验证了220千伏电网短路电流限制措施的有效性和经济性,从根本上解决了宁夏电网整体架构不满足电网发展需求的问题,也为解决我国电源密集型的西北电网以及负荷密集型的三华、广东电网短路电流超标这一普遍难题提供可广泛推广应用的方案。

下一步,国网宁夏电力将按照本次技改工程的落地实施情况进行运行评估,对银川东换流站、沙湖750千伏变电站等330千伏母线短路电流超标进行治理,持续提升宁夏主网和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为宁夏电网建设现代“双一流”提供有力支撑。(鲁聪 葛玉龙 祁玉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