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宣布,截至11月底,四川电煤储量已达523万吨,提前3天完成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不低于去年同期483万吨存煤目标任务。

首页 > 能源 > 煤炭 > 报道 > 正文

四川电煤储量突破500万吨 提前完成国家任务

2021-12-08 09:42 来源: 四川观察 

12月7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宣布,截至11月底,四川电煤储量已达523万吨,提前3天完成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不低于去年同期483万吨存煤目标任务。

从12月起到明年四月,我省将全面启动火电机组,日耗煤量将达到10万吨,然而8月我省电煤库存最低时仅有59万吨,经过数月努力,我省存煤增长8.8倍,单日最大进煤量达到22.9万吨,创历史新高。

11月,全省煤炭日均产供分别为5.7万吨、4万吨。外购压力稳步缓解。成品油库存48万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天然气8—11月产量18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3%,供应四川气量8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

在落实陕西330万吨保供资源基础上,我省继续拓展落实云南、贵州电煤资源150余万吨,同时已落实外购电60亿千瓦时,支持达州燃机满负荷用气需求,发电20亿千瓦时。

目前全省电力供应运行平稳,是全国仅有的2个未拉闸限电省份之一。

政策组合拳 帮助发电企业减亏14亿

针对煤价节节攀升,发电成本过高问题,我省积极帮助发电企业缓解经营困难,通过实施市场化电量价格上浮、燃煤火电上网电量补贴、高耗能行业电价上浮、省市财政补贴等政策组合包,将为发电企业减亏14亿元左右。中石油、中石化按照合同内价格全力支持达州燃机发电用气需求。人行成都分行和相关商业银行加大金融支持,为有关电厂展期续贷。

下一步,四川省将加强协调省外煤、电、油等能源资源,确保80亿千瓦时外购电和留川电量65亿千瓦时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我省今冬明春电煤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电需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