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集团公司电力、热力保供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保供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公司系统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华能召开电力热力保供工作视频会议

2021-09-29 09:16 来源: 华能集团 作者: 王卓峰

9月2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集团公司电力、热力保供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保供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公司系统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向良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王森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副总经理王文宗、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利民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舒印彪在讲话中深入分析当前能源安全保供面临的形势,肯定公司系统在电力热力保供、煤炭稳供方面的努力,要求公司上下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电力热力保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他指出,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作为国有重要骨干发电集团,公司上下要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和社会用电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理念,深刻认识当前电力负荷增加、煤炭供应缺口巨大、煤价高企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扛起电力、热力安全保供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推进安全保供与经营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舒印彪强调,当前是电力、热力安全保供的最关键期,公司上下要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电力热力安全保供攻坚战。一是要通过千方百计提高库存、加大内部产业协同力度、统筹做好长协煤补签、切实提高煤炭产能等方式,全力做好煤炭生产和保供工作。二是确保发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发电生产设备管理,加强运行管理,做好备用检修机组的开机准备工作。三是提前做好供暖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供热业务的集中专业化管理,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供热问题,打造华能供热优质服务品牌。

邓建玲在讲话中要求,公司上下要把确保电力热力稳定供应作为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坚持上下一盘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坚决守住保民生、保发电、保供暖的底线,绝对不能出现缺煤停机现象。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在京有关产业公司负责人在集团公司总部主会场参加会议;二级单位、基层企业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291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