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负责,属地担责,各级履责、党员扛责、全员尽责,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维护电力安可靠供应。”9月18日,济源供电公司就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统筹部署,压实“五责”,细化措施,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压实“五责” 全力防范应对强降雨天气

2021-09-22 08:50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李建国

“专业负责,属地担责,各级履责、党员扛责、全员尽责,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维护电力安可靠供应。”9月18日,济源供电公司就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统筹部署,压实“五责”,细化措施,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根据气象部门信息,当天济源地区白天阴天有中雨,夜里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9日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雨。本轮降水偏多、强度较大,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严峻挑战。

济源供电公司迅速响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五个责任,坚持上下一心、协同联动,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确保人员、责任不留空档,全力防范应对强降雨天气。充分利用前段时间暴雨应对工作经验,扎实做好输变配设备设施应急防汛工作,尤其对目前抢修抢险后采用临时方式的设备设施,重点做好检查,防范次生灾害。对重要及低洼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通过特巡、视频监控等手段24小时全天候监控变电站雨情、水情。对变电站、地下配电站房开展防汛排涝设施及物资检查,提前做好入口封堵、水泵接入、排水沟疏通等工作,严防发生内涝和雨水倒灌;加强河道附近易受冲刷线路区段的特巡特护,对易发生水土流失、洪水冲刷、山体滑坡等地区的杆塔,提前采取基础加固、修筑挡土墙等防冲刷措施。

该公司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持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排查变电站房屋漏雨、地面塌陷、墙体开裂,地下开闭所、配电室房屋漏水、电缆沟进水,输配电线路杆塔倾斜、基础下沉、护坡破损等隐患,滚动更新隐患台账,严格执行闭环管控,全力消除防汛隐患,无法及时消除的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此外,该公司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备足备齐防汛物资装备,一旦发生汛情,快速组织抢险救援,确保紧要关头调得出、用得上,认真开展现场勘查和危险源辨识,加强作业过程安全管控,在保障人身安全前提下,科学开展抢修工作,尽全力保障城乡电力供应。(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