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加拿大陆地能源公司(TerrestrialEnergy)对一体化熔盐堆(IMSR)进行了升级,以响应电力公司要求。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小型堆】加拿大陆地能源公司升级IMSR-400设计

2021-09-15 17:51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近日,加拿大陆地能源公司(Terrestrial Energy)对一体化熔盐堆(IMSR)进行了升级,以响应电力公司要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综合自NucNet  ID:CERS-NEPC)

该公司表示,此次升级提高了IMSR-400设计的成本竞争力,可在清洁能源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包括工业规模的清洁氢生产。

IMSR-400是加拿大安大略电力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达灵顿(Darlington)核电厂正在考虑部署的3种小型堆设计之一。其余两种设计分别由美国通用电气-日立公司(GE Hitachi)和美国X-energy公司提供。

IMSR-400采用熔盐堆设计,发电效率比传统轻水堆高出50%。该反应堆采用标准浓缩核燃料,是目前唯一使用此类燃料的四代小型堆设计,可节约重新申请铀浓缩工厂许可证的成本和时间,并消除了商业化障碍。

2021年8月,陆地能源宣布与美国西屋电气(Westinghouse)和英国国家核实验室达成IMSR燃料供应协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