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武汉博晟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晟安全”)向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递交了工程项目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和评价清单,标志着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安全咨询服务项目圆满结束。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安全生产重在防患!博晟安全助力中冶南方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21-08-16 09:57 来源: 博晟安全 

2021年6月18日,武汉博晟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晟安全”)向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递交了工程项目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和评价清单,标志着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安全咨询服务项目圆满结束。

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冶南方”)是集雄厚的专业技术实力、工程实施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于一体,在钢铁、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环保、民用建筑、智能制造与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协调发展的综合型工程公司。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连续多年入选ENR中国承包商80强和工程设计企业60强。

为协助中冶南方下设的房屋建筑、市政公用、钢铁冶金等工程项目部全面梳理存在的危险源和隐患,提高项目部的安全管理水平,博晟安全与中冶南方签订了安全咨询合同。合同签订后,博晟安全迅速成立安全风险评价与隐患排查治理咨询小组,并于2021年3月至2021年6月开展咨询服务,建立了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钢铁冶金工程的危险有害因素辨识评价清单和隐患排查清单。

2021年3月17日~4月8日,咨询小组在工程现场进行调研工作及隐患排查。

咨询小组严格对照标准,结合调研实际编制《隐患清单》,于2021年4月16日,完成隐患清单的验收。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21年3月至2021年6月,根据现场调研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标准要求,咨询小组结合中冶南方的实际情况,对各工程作业活动、设备设施等方面的危险源进行了辨识评价;危险源管控清单包含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钢筋工程、高处作业、动火作业、炼铁系统、安全管理等55项2422条安全风险。

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是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高现场本质安全程度、加强人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设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有效途径。

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咨询服务

博晟安全依据国家安全生产方针和法规标准要求,开展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咨询服务,有效管控现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事故隐患。通过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咨询服务,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确保风险有效控制、隐患及时消除,最大限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企业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的法治化、常态化、标准化和清单化;实现企业本质安全提升,生产安全环境普遍改善,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从根本上取得事故防范工作的主动权。

服务范围涵盖水利、交通、工贸、石化、危化品、煤矿、非煤矿等行业,服务内容包括: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文件策划、设计服务;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隐患排查体系建设;现场事故隐患排查服务。

图片3.png

除了提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服务,博晟安全还长期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提供全过程安全管理咨询服务,全面解决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管理难题。

以“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技术为服务依托,充分运用和发挥第三方专业和资源优势,融合“云服务”智能化与技术团队专业化优势,结合工程项目特点和安全管理目标,制定个性化的基于云平台全过程安全技术服务方案,并通过专业团队全面实施。

全过程服务涵盖项目安全管理整体策划、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信息化系统搭建、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现场安全可视化建设、安全风险管控、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咨询等服务内容,各项服务有机结合、分步实施,相互促进保障成效,助力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稳步开展、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博晟安全凭借多年积累的安全专业优势和丰富的业内实践经验,曾为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蓄洪工程、广西崇左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等重大项目提供全过程安全管理咨询服务,携手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行业内安全生产的示范标杆,受到业界的广泛好评。

图片4.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