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风机变得更高、更大,风电项目更加复杂,除了海上风电项目吊装的挑战,陆上风机在轮毂高度的安装也同样需要更安全、高效的方案。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教育 > 正文

风机轮毂高度200米怎么安装?

2021-08-11 09:31 来源: 欧洲海上风电 

随着风机变得更高、更大,风电项目更加复杂,除了海上风电项目吊装的挑战,陆上风机在轮毂高度的安装也同样需要更安全、高效的方案。

日前,维斯塔斯通过其风险投资公司Vestas Ventures入股了瑞典S&L Access Systems公司,开发一项名为Salamander Quick Lift的新型起重技术。该技术能够为陆上风机的安装带来诸多好处。

S&L Access Systems成立于2017年,是世界著名船东、瑞典最大家族企业之一Stena AB旗下的子公司,致力于为风电行业提供高效、安全的起重解决方案。

Salamander Quick Lift采用了一种新的顶部起重技术,使用在进行高空作业时对风的敏感性较低的可移动平台,能够在轮毂高度超过200米的地方进行起重作业。

区别于通常用于陆上风机安装所使用的传统履带式起重机,这种新型起重机更类似于建筑起重机的设计,通过特殊装置连接到塔筒上。与传统技术相比,安装起重机所需的卡车数量能够减少75%,总安装时间也相应缩减,进而显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目前,概念演示机已经在进行功能测试。原型机仍在建造中,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届时将迅速开展原型机测试。

通过这笔投资,维斯塔斯成为S&L Access Systems的股东之一。这是维斯塔斯风投继2月份投资瑞典木制塔筒初创公司Modvion之后的第二笔正式投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