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1年7月5日至7月9日一周核电行业要闻。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市场 > 正文

【郝鹏调研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及“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5-7.9)

2021-07-09 11:5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1年7月5日至7月9日一周核电行业要闻,详情如下:

中国核电:上半年累计商运发电量872.38亿千瓦时

中国核电公告称,6月30日,公司2021年上半年累计商运发电量872.38亿千瓦时,上网电量816.93亿千瓦时,其中核能发电量828.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43%。新能源发电量43.54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一把手”调整

据公开资料显示:郝坚任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详情点击

郝鹏调研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及“国和一号”

7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山东省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一行赴世界首座高温气冷堆商业示范项目——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调研。同日,一行人还调研了“国和一号”示范工程。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16.5米平台完成浇筑

7月2日,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工程——中核集团福建漳州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16.5米平台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漳州核电工程1号机组取得了施工关键路径上的重要进展,为后续安装工作腾挪了较大的空间。

详情点击

中国广核:多台机组换料大修 上半年发电量增长5.12%

中国广核近日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运营情况。2021年1月至6月份,本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简称“本集团”)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发电量约为1,011.27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5.12%。总上网电量约为952.27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5.40%。2021年1月至6月份,本集团受疫情的影响低于2020年同期,在大修天数同比增加的情况下,上网电量实现了增长。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与山东省全面深入落实战略合作

7月6日,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总经理顾军,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在山东济南拜访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刘家义、李干杰表示,山东省与中核集团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新能源开发、核电装备制造、能源综合利用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山东能源结构加快转型。

详情点击

日本《能源基本计划》拟不写入改建核电站

6月30日从对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采访获悉,政府正就力争夏季前后制定的下阶段《能源基本计划》中不写入推进改建核电站的方针为方向展开协调。主要原因是外界对核电站的信任仍在恢复过程中,将在3年后修改计划时再作讨论。

详情点击

埃及核电厂管理局正式提交达巴1/2号机组建设许可证申请

2021年7月1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发布声明称,埃及核电厂管理局(NPPA)已向埃及核与辐射监管局(ENRRA)提交达巴(ElDabaa)核电厂1、2号机组建造许可申请。一旦获批,将立即启动1、2号机组的全面建设。

详情点击

美国核管会暂停一次性将核电机组延寿至100年计划

美国核管会(NRC)已决定暂停制定核电机组二次延寿40年的计划。该计划允许美国核电机组运行期限达到100年。NRC建议进一步评估在运核电机组运行至100年的可行性。

详情点击

海阳450万平核能供热项目预计9月试压 打造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

海阳市于2019年率先在全国施行核能供暖,验证了使用清洁能源供暖的方式。二期450万平米核能供热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投用后,海阳市将成为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目前,项目顺利推进,预计9月进行试压运行。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海南核电、中核环保人事调整 高温气冷堆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28-7.4)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