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6月14日早上6点30分,位于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海岸的496MWSaintBrieuc海上风电场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突发事故。一艘自升式施工船在现场钻孔并安装风电基桩过程中出现大量液压油泄露情况。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报道 > 正文

突发事故!一艘海上风电施工船大量液压油泄露

2021-06-18 14:52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6月14日早上6点30分,位于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海岸的496MW Saint Brieuc海上风电场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突发事故。一艘自升式施工船在现场钻孔并安装风电基桩过程中出现大量液压油泄露情况。

VanOordAeolus.png

目前,开发商Iberdrola已经停止了该海上风电项目的一切钻探施工活动,但其他与事故无关的一些工作仍在继续,开发商方面表示,正在与施工承包方Van Oord分析事故原因,并改进钻探工具,以确保项目施工进度恢复到正常。

据悉,由于技术问题导致超过170升 Panolin HLP Synth 液压油已经从施工方Van Oord的Aeolus 施工船上泄露到大海,当地海事局正对钻探工具进行技术检测,对任何潜在污染的调查仍在进行中。Van Oord计划在海上检查完成后将Aeolus 自升式施工船返回港口,对船舶和设备进行全面的技术检查。

笔者了解到,Saint Brieuc海上风电项目自成功核准以来,曾遭到当地渔业、环保组织和当地政界人士的反对,他们声称项目会破坏生态系统,但去年12月,法国最高行政法院驳回了业界的反对,为项目开工建设铺平了道路。项目将安装65台西门子歌美飒的SG 8.0-167 DD 海上风电机组,建设完成后将成为法国首批大规模运营的海上风电场之一。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