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我省电力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和省能源局进行座谈,就促进河南电力市场化改革、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电力现货市场、清洁能源发展和消纳、电储能发展、分布式发电参与市场化交易、电力安全监管等工作深入交流

首页 > 配售电 > 电力现货 > 报道 > 正文

河南积极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 推动电力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2021-05-12 10:48 来源: 河南能监办 

为深化我省电力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和省能源局进行座谈,就促进河南电力市场化改革、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电力现货市场、清洁能源发展和消纳、电储能发展、分布式发电参与市场化交易、电力安全监管等工作深入交流,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省能源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双方一致认为,近年来我省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市场交易体系不断完善,发电计划进一步放开,交易规模不断扩大,电力调峰辅助服务成效显著。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的任务目标,能源行业要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深化我省能源和相关领域改革,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认真落实国家部署,立足河南省情,积极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要注重积极稳妥,坚持实事求是,统筹考虑新能源参与市场、省内省间市场、中长期交易、辅助服务和电能量市场、不平衡资金等关键问题,加强电力市场监管,各方形成合力,强化协调配合,全面推动我省电力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双方共同表示,要积极推进兰考县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利用市场机制,着力构建可再生能源就地转化、就地利用的分布式生产和消费体系,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