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用友与“国能e购”实现电商采购平台数字人民币在线支付

首页 > 电力软件 > 管理软件 > 企业 > 正文

用友与“国能e购”实现电商采购平台数字人民币在线支付

2021-05-08 17:18 来源: 用友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物资公司电子商务中心在“国能e购”平台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首笔B2B在线支付交易,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国能e购”平台线上支付场景的圆满落地。

作为国能e购平台首批数字货币支付参与单位,用友率先完成平台首单数字货币款项支付。据了解,该笔业务为询比价业务费用使用数字人民币在线支付,实时到账。这是数字人民币在电商B端线上支付应用场景中的首次成功落地。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相比于电子支付,数字人民币支持双离线支付,无需网络也可完成支付更加便捷。

据悉,我国数字人民币仍然处于试点测试阶段,下一阶段将根据试点参与各方的反馈,不断完善和优化数字人民币技术、业务和政策方案,深入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模式。作为数字货币人民币B端应用场景的建设单位,国家能源物资公司紧跟国家政策,主动与多家金融机构对接,通过与工商银行的深度合作,以国能e购为载体,探索研究数字人民币在电商采购场景中的应用,利用领先的金融科技手段赋能业务创新,为探索数字人民币多场景应用发挥引领作用。

本次用友与国能e购实现B2B数字人民币在线支付交易首笔落地,是积极响应国家推动产业数字化的实际行动,也是助力推进数字赋能的重要措施。不仅实现了交易款项的实时到账,且无需缴纳支付通道使用费,有效降低企业资金使用成本,同时随着智能合约的应用,更能实现资金的定向管理,助力提升企业数字化管理能力,

用友还将继续为其它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单位提供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B2B领域的创新应用模式 ,也将持续与多家银行在数字人民币B2B场景化应用展开研究和合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