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海南岛正式迎来第20个博鳌时刻。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多次提到了能源发展。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中多次提到能源

2021-04-22 09:03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海南岛正式迎来第20个博鳌时刻。

4月20日上午,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多次提到了能源发展:

我们要开放创新,开创发展繁荣的未来。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现代能源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使科技创新成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我们将建设更紧密的绿色发展伙伴关系。加强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金融等领域合作,完善“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等多边合作平台,让绿色切实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底色。

能源是经济社会运行的压舱石,通过推广清洁能源来改善能源消费结构对于我国实现3060目标意义重大。在本次的博鳌亚洲论坛上,碳减排以及绿色能源领域看点颇多。会上发布的《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1年度报告显示,近九成企业已经或要设立碳减排、可再生能源或其他同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指标。

论坛召开前夕,海南首座加氢站——中国石化琼海银丰撬装加氢站正式投入运营,一辆45座大巴车在站内顺利完成氢气首车加注后,稳稳驶向今年博鳌论坛年会会场。银丰加氢站由中国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和国家电投海南分公司合作建设,为今年博鳌论坛年会氢燃料电池客车展示和示范运行提供氢能保障。据悉,此次建成投用的琼海银丰加氢站采用撬装模式,配备卸氢系统、增压系统、加氢系统、氮气系统、氢气管束车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可满足35mpa燃料电池汽车的加氢需求。

为展现海南“清洁能源岛”的良好形象,此次年会将凸显“绿色办会”新理念、创新“智慧办会”新举措。论坛期间,年会期间海南省将投入使用各类新能源汽车约100辆,其中包含国家电投自主研制的氢燃料电池客车10辆、LNG清洁能源大巴车35辆、油电混合动力轿车40辆、纯电力轿车15辆,针对参会代表相对集中和频繁出入场所展开重点部署,提供便利的同时更好地展现海南“清洁能源岛”的良好形象。

在电力保障方面,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将按照特级保供电标准开展工作。目前,南方电网公司完成电网安全、设备运维管控任务32项,完成保供电相关20座变电站、38条输电线路和72条配电线路等一二次设备的风险评估、特巡特维、预试定检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对重大及以上缺陷和树障隐患已全部处理。

海南电网公司加强核心区域供电保障能力,建设东屿岛智能配电网示范项目,实现了核心区域“双环网”供电,成立3个现场工作组驻点办公,制定了重要保供电负荷清单,绘制了低压回路接线图,梳理了主会场核心负荷11处、重要负荷37处、一般负荷11处等,并利用论坛酒店配电房改造契机,提前理清关键负荷,隔离风险负荷,在论坛酒店核心负荷末端增加一组ATS开关,较往年核心场所保供电增加一道防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