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家族帝国旗下的子公司收购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奥卡那根地区的两处风力发电设施。根据一份声明,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加拿大电力控股公司将收购奥卡那根风力发电公司的100%股权,这两个风力发电场为奥卡那根地区输入30兆瓦的风力电力。这笔5330万加元的交易中涵盖了承担现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报道 > 正文

李嘉诚收购加拿大2个风电项目

2021-02-08 09:12 来源: 边际实验室 

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家族帝国旗下的子公司收购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奥卡那根地区的两处风力发电设施。

根据一份声明,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加拿大电力控股公司将收购奥卡那根风力发电公司的100%股权,这两个风力发电场为奥卡那根地区输入30兆瓦的风力电力。这笔5330万加元的交易中涵盖了承担现有债务的约定。

奥卡那根风能公司生产的所有电力都根据与该省水电部门的通货膨胀挂钩协议出售。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为加拿大电力公司提供了这笔交易的咨询服务,交易预计将在第二季度末完成。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李嘉诚是香港第二大富豪。最近,他的另一项加拿大资产赫斯基能源公司在多年不断亏损后,与一家规模更大的公司合并。李嘉诚和他旗下的一家公司仍是合并后的新公司Cenovus Energy Inc.的大股东。

李嘉诚为广东潮安人,香港成长,俗称“李超人”。曾为亚洲首富及连续多年均蝉联香港首富宝座。他创立的长江集团(长江实业)已成为香港最大企业之一。李嘉诚于2018年3月16日、90岁前宣布于退休。集团董事局主席由其长子李泽钜接任。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