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办全年无故障示范风电场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将与金风科技、远景能源、联合动力、西门子歌美飒、华锐风电、维斯塔斯、东方电气、上海电气8家整机商一起,共同打造一批全年无故障示范风电场,引领风电行业从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转变。据悉,这是行业内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报道 > 正文

龙源电力联合金风、远景等8家整机商打造全年无故障示范风场

2021-02-03 09:01 来源: 龙源电力 

2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办全年无故障示范风电场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将与金风科技、远景能源、联合动力、西门子歌美飒、华锐风电、维斯塔斯、东方电气、上海电气8家整机商一起,共同打造一批全年无故障示范风电场,引领风电行业从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转变。据悉,这是行业内首个提出建设全年无故障示范风电场的风电开发企业。

15.jpg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承“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理念,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开展全年无故障示范风电场建设。

据了解,全年无故障示范风电场有两个指标:

一是输变配电无故障跳闸情况(不含场外受累,及不影响风电机组运行的 SVG 等设备故障);

二是风电机组不发生需就地处理(含复位)的故障(故障停机时长大于 10 分钟,不含叶片结冰、极寒温度、台风等不可抗力引发的故障)。

“十四五”期间,龙源电力将大力开展全年无故障风电场建设,并将于今年7月1日全面启动建设项目,建设期限为5年。公司力争在2021年建设全年无故障示范风电场1-3座,到2025年全年无故障示范风电场数量达到10-20座。

龙源电力表示即日起至今年6月30日,将与整机商一起摸排各风电场现有风机基本情况,对风机性能、存在问题等进行详细调查,并选出第一批目标示范风电场。

龙源电力是中国最早开发风电的专业化公司,在全国拥有300多个风电场,2020年风电装机突破2200万千瓦,风电装机连续5年保持世界第一。2020年,龙源电力生产数字化平台接入的12923台风机中,连续运行达100天的占54%,连续运行达200天的占18.66%,连续运行达300天的占11.6%,连续运行达365天的占5%。今年第一个月,有28个风电场实现全月无故障,连续运行744小时。

龙源电力副总经理唐坚表示,风电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风电装机规模连续五年全球第一的情况下,高质量发展成为当务之急。特别是“3060”碳目标的提出,对风电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风电场运行情况复杂,全年无故障实现起来具有较多难点,但是,龙源电力有信心联合风机整机制造商和零配件制造商,共同打造出全国首批示范项目,引领风电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参加签约仪式8家整机商纷纷表示,全年无故障示范风电场建设对行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全力配合龙源电力抓紧技术摸排,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务必实现建成一批无故障示范风电场的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