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上午8时,伴随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宁波舟山港集团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高压岸电系统正在土建施工中。该系统为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首套高压岸电系统,也是浙江宁波供电公司与宁波舟山港集团合作建设的第十一套高压岸电系统。该套高压岸电系统将为北仑国际码头1号、2号泊位的停靠船舶供电,供电容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携手宁波舟山港集团推进高压岸电建设

2020-11-17 16:43 来源: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 作者: 沈寅星 钟丽丹 朱珊珊

11月16日上午8时,伴随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宁波舟山港集团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高压岸电系统正在土建施工中。该系统为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首套高压岸电系统,也是浙江宁波供电公司与宁波舟山港集团合作建设的第十一套高压岸电系统。

该套高压岸电系统将为北仑国际码头1号、2号泊位的停靠船舶供电,供电容量为4兆伏安,每个泊位支持东侧单向接电。系统建成后,预计每年将为停靠船舶提供200万度清洁电能,降低港口1340吨二氧化碳和约50吨气体污染物的排放。

本次施工内容包括高压岸电箱式变压器土建基础施工、引桥和码头前沿电缆桥架搭建和前沿接电箱土建基础施工,预计明年1月初完成。施工期间,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实时关注建设进度,严把施工质量。项目负责人何磊杰表示:“该套高压岸电系统为跟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首次合作,必须监督到位,务必确保所有环节能够高质量、按时完成!”

为助力泛梅山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示范区,建设宁波“绿色港口”,浙江宁波供电公司于2015年起与宁波舟山港集团合作建设高压岸电系统,为停靠的国际船舶提供清洁电能。截止目前,已建设完成8套高压岸电系统,覆盖15个集装箱泊位,并已实现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高压岸电系统的全泊位覆盖。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高压岸电系统建设完成后,泛梅山区所有国际集装箱码头都将覆盖至少一套高压岸电系统,对加快国网公司“两纵一横”岸电布局,促进岸电互联互通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接下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快高压岸电建设脚步,完善高压岸电运维机制,探索集安全、高效、智能于一体的数字化岸电体系,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作者: 沈寅星 钟丽丹 朱珊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