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电气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03亿元,同比增长18.44%;净利润5440.28万元,上年同期为-1.31亿元;扣非后净利润4431.36万元,上年同期为-1.36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03亿元,同比增长18.44%,本期中低压及配电网板块收入增长。2019年上半年,平高电气全面贯彻落实股东大会和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平高电气2019年上半年盈利5440万 配电网板块收入增长研发投入略有降低

2019-08-21 09:08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平高电气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03亿元,同比增长18.44%;净利润5440.28万元,上年同期为-1.31亿元;扣非后净利润4431.36万元,上年同期为-1.36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03亿元,同比增长18.44%,本期中低压及配电网板块收入增长。

QQ截图20190821085804.png

2019年上半年,平高电气全面贯彻落实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积极应对压力挑战,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经营呈现好转态势。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1.03亿元,同比增长18.44%;利润总额7,228.3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440.28万元。

QQ截图20190821090028.png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本期中低压及配电网板块收入增长。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本期中低压及配电网板块收入增长,成本随之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投标项目增加,费用同比增长。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生产设备维修费用、评估中介费、党建费等同比增加。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借款减少。 

研发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费用化研发项目支出略有增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回款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GIL、绝缘拉杆生产线等项目支出增加。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上年末重大项目回款较多,年初资金充裕,本期银行借款减少,导致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流量减少。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研发投入略有减少。

其中控股子公司河南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169.30万元,主营业务利润3,046.56万元,净利润-587.97万元(公允值-678.12万元)。公司本期净利润同比增加 3,629.85 万元, 主要由于本期可执行合同增加,重点项目形成收入,导致利润同比上升。

控股子公司上海平高天灵开关有限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25.24万元(公允值39.54万元),同比增加4,258.34万元,主要由于本期可执行合同增加,重点项目形成收入,导致利润同比上升。

全资子公司河南平高通用电气有限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9.48万元,同比增加4,663.24万元,主要由于本期可执行合同增加,重点项目形成收入,导致利润同比上升。

全资子公司平高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64.41万元,同比减少1,560.97万元,主要由于受工程项目进度影响,本期收入确认减少,导致利润同比减少。

全资子公司天津平高智能电气有限公司

2019年上半年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042.27万元,主营业务利润3,536.03万元,净利润-1,514.91万元。公司本期净利润同比增加5,295.18万元,主要由于本期可执行合同增加,重点项目形成收入,导致利润同比上升。

全资子公司平高集团威海高压电器有限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23.98 万元。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 425.86 万元,主要由于本期重点项目未到交货期,本期收入确认减少,导致利润同比减少。

全资子公司平高集团印度电力有限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 255.41 万元。

合营公司平高东芝(廊坊)避雷器有限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 入 12,270.38 万元,主营业务利润 4,932.37 万元,净利润 2,226.27 万元。

资料显示,平高电气业务范围涵盖输配电设备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检测、相关设备成套、服务与工程承包,核心业务为高压开关业务、配电网开关业务、国内外电力工程总承包业务和开关产品运维检修业务,能够满足我国电网建设对开关设备及配套服务的全部需求。

尽管公司在我国高压开关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但近年来一些国内民营企业相继涉足高压开关设备领域,在常规产品及低端市场增加了市场竞争成分。而跨国集团也凭借其品牌优势、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雄厚的资本优势,逐渐进入国内高压开关市场,并且具有较强竞争力,在常规产品方面及高端产品方面加剧了竞争,公司将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

输配电设备产品生产周期较长,下游用户集中度高、制造商议价能力弱,公司应收账款和存货金额较大,增加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经营效率和业绩受到一定影响。发展规划的实施和主业的快速发展、产业的升级、经营规模的扩张,对资金的需求将会大幅增加,对公司的融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有可能存在融资能力不能满足迅速发展所需资金的风险。随着公司国际化程度提高,公司经营成果受人民币汇率变动影响较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