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220千伏澳苗线沿线山林多、鸟害风险多的情况,我们从源头抓起,通过加装防鸟刺,让鸟儿远离电力线,到山林中筑巢,保证电力设施安全运行。”4月6日,正在组织人员防治鸟害的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刘军告诉笔者。济源市山区丘陵面积占88%,境内原始次生林、水库、河流众多。当前,正值鸟类筑巢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让鸟儿远离电力线

2019-04-15 15:36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鉴于220千伏澳苗线沿线山林多、鸟害风险多的情况,我们从源头抓起,通过加装防鸟刺,让鸟儿远离电力线,到山林中筑巢,保证电力设施安全运行。”4月6日,正在组织人员防治鸟害的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刘军告诉笔者。

济源市山区丘陵面积占88%,境内原始次生林、水库、河流众多。当前,正值鸟类筑巢的高峰期,不少飞禽选择在铁塔、横担等处筑巢,它们口叼柴草、树枝、铁丝等物,在线路导线之间飞行穿越,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严重隐患。济源供电公司坚持科学防范、源头治理,认真做好防鸟害工作,让鸟儿远离电力线,确保电力安全畅通。

该公司紧密结合区域位置、电力设施布局和鸟害防治工作特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人员责任,划定防控区域,组织输配电人员对电力走廊精心巡视,对重要地段实行特巡,一经发现鸟巢及时清理,并认真检查防鸟装置,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修复、加固和新装工作,让鸟儿远离电力线,促进电力设施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对鸟类活动频繁区域加强日常巡视、做好鸟巢清理工作,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源头杜绝因鸟害导致的停电风险。同时,积极采用科技手段,对重点输电线路加装绝缘护套,安装输电线路在线视频监控装置,对鸟害高发、多方区域实行重点监控,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理,提高防鸟害工作成效,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创造良好环境。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