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拱墅区人民政府、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单位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半山公司去工业化改造工程。在本次签约仪式上,三方达成共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半山公司去工业化改造工程举行签约仪式

2018-11-09 09:21 来源: 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潘艳 郭可伟

11月7日,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拱墅区人民政府、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单位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半山公司去工业化改造工程。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三方达成共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将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为杭州城北扩容提质、优化人居环境,建设运河沿岸名区,实现人类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共享作出应有贡献。

“60年的积淀,用心不是简单的成本投入”“每一次革新,都是源自对每一个您的尊重”——半山公司五座“地标”性工业建筑大型双曲线自然通风冷却塔,从今天开始,将进入倒计时模式,到杭州亚运会前,它们将全部退出历史舞台。去工业化改造工程以创造社会效益为目的,解决城市核心区域景观问题,主要包括冷却塔系统改造、厂内架空输电线路改为地下电缆敷设、噪音治理、厂区美化等内容,计划2018年年底启动部分冷却塔拆除工作,2019年整体工程正式开工,亚运会前完成改造投产使用,本工程施工周期初步考虑为36个月。

据悉,半山公司是国内首座百万千瓦级天然气发电企业,是浙江省电网重要的统调电厂和杭州市的主要保安电源,一直为杭州、浙江乃至全国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能源,为奥运、世博、G20保电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此次,半山公司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去工业化改造工程,又迈出了履责担当的坚实步伐,成为实现政企合作、多方共赢的示范典型。



作者: 潘艳 郭可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