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电网设备安全、经济、稳定及环保运行,根据《关于印发公司2016年节能环保工作计划的通知》及《关于开展城区变电站噪声、电磁环境测试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贵州电科院依据相关标准,结合全网各地市供电局所报需要监测的变电站数量,于2016年4月19日~12月1日分别对贵州电网所属的全部地市供电局共1

首页 > 输配电 > 智能变电站 > 报道 > 正文

贵州电科院完成全网110kV及以上城区变站界噪声和电磁环境监测

2017-02-06 12:4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余思武 余先雄

为保证电网设备安全、经济、稳定及环保运行,根据《关于印发公司2016年节能环保工作计划的通知》及《关于开展城区变电站噪声、电磁环境测试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贵州电科院依据相关标准,结合全网各地市供电局所报需要监测的变电站数量,于2016年4月19日~12月1日分别对贵州电网所属的全部地市供电局共107座110kV及以上城区变电站进行了站界噪声和电磁环境的监测。

监测结果显示,全网107座110kV及以上城区变电站站界磁感应强度均达到标准要求,102座变电站的站界工频电场强度和工频磁感应强度满足国标限值要求,51座变电站的站界噪声满足国标限值要求。其中站界噪声超标的变电站绝大多数是夜间噪声超标,主要是由于主变运行噪声较大、线路电晕噪声较大、临近变电站的交通干道噪声较大、站址周边生产及生活噪声较大等几方面原因造成。

2017年,贵州院将继续监测全网各地市供电局所辖的110kV及以上城区变站界噪声和电磁环境。通过监测,有助于贵州电网公司掌握全省各主要城市城区变电站的电磁环境及噪声数据,为公司下一步制定我省城区变电站的环保政策奠定基础,也为今后新建变电站的环保措施提供数据支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