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召开的如东县风电产业联盟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沈峻峰寄语联盟成员单位,抢抓机遇,不断完善风电产业链条、推进风电科技创新,不断加强平台建设,推进合作共赢,做大做强做精如东风电产业,为圆满完成十三五风电发展目标作出贡献。如东县风电产业联盟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服务风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沈峻峰寄语如东风电产业联盟: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做大做强

2017-01-09 11:48 来源: 如东新媒体 作者: 冯志明

前天召开的如东县风电产业联盟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沈峻峰寄语联盟成员单位,抢抓机遇,不断完善风电产业链条、推进风电科技创新,不断加强平台建设,推进合作共赢,做大做强做精如东风电产业,为圆满完成“十三五”风电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如东县风电产业联盟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服务风电行业发展、搭建企业合作平台、打造风电全产业链发展体系的宗旨,积极致力于推进成员企业加强业务交流、产业合作、股份合作和技术共享,开展产业链招商,推动联盟企业实现了资源整合、产业联合、资本融合,提升了风电装备本地化水平,推动我县形成了包括风力发电、配套装备制造、风电场运营维护、风场勘察设计和技术研发、风电设备物流等在内的风电全产业体系,为推进我县新能源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和实现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区域性产业联盟的典范。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主任尹建勇详细解读了当前国家发展风电产业的环境、政策和省市发展风电产业的规划。他说,如东是江苏海上风电开发的主战场,发展迅速,走在全国的前列,去年成功获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希望如东用好这一平台,丰富内涵,为全国海上风电的开发、风电产业的发展发挥好引领和示范作用。尹建勇指出,如东的风电产业是全省的优势产业,也是南通3+3产业新能源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通市已将如东“十三五”风电发展规划上升为市级规划,出台了《关于加强海上风电开发使用管理的意见》,为如东的风电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下一步,如东县和相关部门、园区要积极打造与产业发展在国内位置相匹配的具有展示功能、研发功能和公共服务平台功能的特色产业园区,着重研究海上风电产业可持续发展。他勉励如东县风电产业联盟,一要建立市场联盟;二要发挥强链补链的招商主体作用;三要加强技术合作,加强合作开发,降低开发成本;四要积极发挥良性互通的作用,加强交流,实现共赢。他希望企业家利用好当前的政策机遇,加快技术进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为如东风电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沈峻峰对如东县风电产业联盟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风电产业联盟是风电企业交流合作的载体,一年来,联盟机制更加完善、活动更加频繁、交流更加充分,搭建了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技术创新的平台和深度合作的平台,联盟成员企业自身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我县海上风电产业特色基地获评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标志着我县风电产业在技术、规模等方面领先全国。沈峻峰指出,如东“十三五”期间,风电产业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销售达500亿元。当前,无论是从我们的自身资源优势,还是国家、省市对于发展风电产业的利好政策,对我们都极为有利,发展风电,尤其是海上风电潜力和空间巨大,希望联盟产业成员把如东作为自己的家,扎根如东,把风电产业联盟作为企业发展的平台,抱团发展,取长补短,实现所有企业的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当前,如东风电产业已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但还需要做好强链补链工作,联盟成员企业要不断挖掘自身的潜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做精。他表示,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将全力提供各方面的条件和服务,为企业发展搭建好平台,希望企业家们抢抓机遇,在“十三五”风电发展中抢得先机。他还就风电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风电产业联盟理事长许世俊总结了过去一年联盟在完善运行机制、加快平台建设、推进合作共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年联盟加强技术创新、沟通联系、推动联盟做大做强等提出了工作设想。会上,来自风力发电企业、风电配套装备制造企业及金融机构的代表分别围绕推进产业联盟合作共赢、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作了交流发言。华东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去年以来国家、省市最新的风电发展政策及相关规划。沿海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如东风电母港规划和建设情况。县能源局负责人介绍了如东风电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情况。盛东风电还分别与江苏海力、中天科技、上海岳峰等联盟成员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座谈会由副县长许金标主持,县领导张蓉蓉、张栩龙、冯力如参加座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