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机组进入D修阶段。为了使机组更安全有效的运行,热控计算机班对#2机组就地AST电磁阀电缆和ETS机柜220V、24V控制回路配线进行了更换。此次更换就地AST电磁阀接线电缆采用了耐高温电缆,确保了就地AST电磁阀在高温状况下的正常运行,为汽轮机的运行提供了更可靠地保障。ETS控制柜主要包括可编程控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同华发电公司设备管理部ETS机柜进行全面整改

2015-09-21 10:36 来源: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王娟

近日,#2机组进入D修阶段。为了使机组更安全有效的运行,热控计算机班对#2机组就地AST电磁阀电缆和ETS机柜220V、24V控制回路配线进行了更换。

此次更换就地AST电磁阀接线电缆采用了耐高温电缆,确保了就地AST电磁阀在高温状况下的正常运行,为汽轮机的运行提供了更可靠地保障。ETS控制柜主要包括可编程控制器、电源组件、继电器组件、触摸屏和端子排部分。ETS机柜所有逻辑通过PLC卡件中的程序自动执行,检修人员先对主、备PLC卡件的接线进行了更换,为了确保各个端子接口正确,检修人员对照图纸,一遍一遍的确认,并对缺少电缆套头的线端进行了登记,更换。认真检查了端子排的输入端子卡件和输出继电器卡件及接触器等元器件,同时测量了#2机组汽机侧重要继电器及电磁阀阻值,更换了有问题的继电器和电磁阀。ETS机柜的控制回路配线接好后,又对就地EH油试验电磁阀、润滑油试验电磁阀、真空试验电磁阀进行了传动试验,以保证接线的正确。并对集控室操作台的两个硬手操进行了接线梳理和端子紧固。

此次临停检修时间紧、任务重。检修人员抓重点,过程中严把质量关,克服多种困难,圆满的完成了此次AST电磁阀和ETS机柜电缆的更换工作。为将来机组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的保护。

作者: 王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