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中国环境保护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华宝钢环境奖在人民大会堂揭晓。第八届中华宝钢环境奖评选活动以“推动绿色循环,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共评选出5类25个奖项。其中国家电网公司推荐的“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建设总指挥部”荣获生态保护类中华宝钢环境大奖,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荣获企业环保类中华宝钢环境优秀奖。这是国家电网系统单位首次获得中华宝钢环境奖。多年来,国家电网公司自觉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节约发展、低碳发展,坚持资源可持续利用,积极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

首页 > 报道 > 正文

青藏联网工程荣获第八届中华宝钢环境奖

2014-05-14 10:25 来源: 国家电网报-江莹 

5月13日,中国环境保护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华宝钢环境奖在人民大会堂揭晓。第八届中华宝钢环境奖评选活动以“推动绿色循环,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共评选出5类25个奖项。其中国家电网公司推荐的“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建设总指挥部”荣获生态保护类中华宝钢环境大奖,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荣获企业环保类中华宝钢环境优秀奖。这是国家电网系统单位首次获得中华宝钢环境奖。

多年来,国家电网公司自觉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节约发展、低碳发展,坚持资源可持续利用,积极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以最大限度推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因在生态保护、节能减排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而获奖。

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海拔最高、高寒地区建设规模最大、穿越多年冻土最长、施工难题最多的输变电工程。为了尽量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在环保管理方面进行诸多创新,构建了“四位一体”环保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十大环保措施,使青藏高原上的高寒植被生态系统得到了有效保护和恢复,野生动物生存环境和迁徙环境未受影响,沿线江河水环境没有受到污染,实现了人与自然、工程建设与自然环境的和谐统一。环境奖组织委员会评价青藏联网工程为“驰骋高原的光明使者,跋涉天路的生态军团,搏动能源命脉,不打扰古老的宁静,构筑生态防线,守护着最初的面庞,海拔最高的电力长廊,世界屋脊的绿色典范”。

国网山东电力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优先支持清洁能源并网发电,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建设绿色和谐电网、智能电网。山东累计建成充换电站28座,公共交通领域电动汽车超过600辆,新能源装机发电量13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6%,为山东减少标煤消耗337万吨。

据悉,中华宝钢环境奖是中国环境保护领域的最高社会性奖励,用于表彰和奖励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该奖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设置“环境管理”“城镇环境”“企业环保”“生态保护”“环保宣教”5类奖项,每类奖项评选不超过5位获奖者,其中设一个中华宝钢环境大奖,其余为中华宝钢环境优秀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