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获悉,福建华电永安发电公司《300MW机组CFB锅炉掺烧印尼褐煤燃烧技术》经专家评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据悉,永安发电公司2×300MW机组原设计煤种和校核煤种均为本地劣质无烟煤,在投产一年多的运行中床温偏差大、飞灰可燃物及炉底渣高、排烟温度高,锅炉效率低至87%-88.5%。经采用掺烧印尼褐煤燃烧技术,锅炉效率提高到92.2%,综合供电煤耗率从2011年的355.17g/kWh降至2013年1~6月的322.41 g/kWh,年供电节约成本6675.90万元,为公司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其关键创新技术有:从设备改造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综合 > 正文

华电永安公司300MW机组CFB锅炉燃烧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4-05-07 10:44 来源: 永安电厂 高丕俭 

近日从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获悉,福建华电永安发电公司《300MW机组CFB锅炉掺烧印尼褐煤燃烧技术》经专家评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永安发电公司2×300MW机组原设计煤种和校核煤种均为本地劣质无烟煤,在投产一年多的运行中床温偏差大、飞灰可燃物及炉底渣高、排烟温度高,锅炉效率低至87%-88.5%。

经采用掺烧印尼褐煤燃烧技术,锅炉效率提高到92.2%,综合供电煤耗率从2011年的355.17g/kWh降至2013年1~6月的322.41 g/kWh,年供电节约成本6675.90万元,为公司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

其关键创新技术有:从设备改造方面提高燃烧褐煤的安全性及流化的均匀性;在运行方面充分利用流化床锅炉的固有特性,采用高炉膛压力、低床压、低氧燃烧、优化入炉煤颗粒粒径、分仓配煤五种燃烧技术,实现掺烧褐煤及全燃烧褐煤提高锅炉效率,降低发电成本。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