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物价局发布《省物价局关于归并部分电价执行类别的通知》,2014年1月1日起,离子膜法氯碱生产用电电度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9分钱,2015年1月1日起每千瓦时再提高0.9分钱。遇有国家统一电价调整时,按国家相应政策执行。业内人士指出,这无疑会增加氯碱企业的成本,但是由于大型企业一般会有自备电厂,估计影响有限。专家表示,此举说明政府推动行业整合的意愿,同时也有利于环境保护。他表示离子膜法氯碱生产用电电度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9分钱,这个提价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尤其对于氯碱这样的高耗能企业,会大幅增加氯碱企业的成本,在氯碱行业本就不景气的情况下,企业的利润

首页 > 报道 > 正文

江苏提高离子膜法氯碱生产电价 氯碱企业表示压力山大

2014-02-11 13:26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江苏省物价局发布《省物价局关于归并部分电价执行类别的通知》,2014年1月1日起,离子膜法氯碱生产用电电度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9分钱,2015年1月1日起每千瓦时再提高0.9分钱。遇有国家统一电价调整时,按国家相应政策执行。业内人士指出,这无疑会增加氯碱企业的成本,但是由于大型企业一般会有自备电厂,估计影响有限。

专家表示,此举说明政府推动行业整合的意愿,同时也有利于环境保护。他表示离子膜法氯碱生产用电电度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9分钱,这个提价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尤其对于氯碱这样的高耗能企业,会大幅增加氯碱企业的成本,在氯碱行业本就不景气的情况下,企业的利润再度遭压缩,部分企业或将被市场淘汰。

卓创资讯的分析师宗学亮表示,电价约占氯碱生产成本的50%-60%。此次电价的调整对于拥有自备电厂的企业来说,基本没有影响;但是对于没有自备电厂的企业来说,成本压力较大,据其估算,政策实施以后,每生产一吨烧碱成本将增加20元,“幅度还是比较大的”。但是他指出在江苏省,大部分企业是具有自备电厂的。

部分企业也表示,这个电价的调整影响有限,因此企业所给予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

业内人士表示,江苏省的此次举措是符合国家化解过剩产能之趋势的,据报道,2014年发改委将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将加快改造提升传统行业。但是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政策目前局限于江苏省,比较符合江苏省的规划,全国范围内不具有示范作用。

业内分析人士也明确指出,单一依靠电价调整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还不足够。但是业内一致对于今年环保政策抱有较高的期待,另外氯碱协会内部权威人士也曾表示,协会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推进《氯碱行业准入条件》修订工作,新标将从能耗、环保等更为广泛的方面对氯碱行业起到引导作用。

两市氯碱行业主要上市企业有:氯碱化工、滨化股份、中泰化学、内蒙君正、英力特、巨化股份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