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昨天在上海举办,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今年我国半导体产业进出口贸易较为乐观,半导体设计业销售额增幅也远高于世界平均增长水平。截至今年9月,我国半导体行业进口额约2000亿美元,出口额约400亿美元,同比大幅上涨。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徐小田指出,今年出口额的增幅高于进口额,显示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步伐加快,但作为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之一,我国半导体产业依然过于依赖进口,这一问题的解决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徐小田表示,目前我国的半导体企业面临“数量多、规模小”的困境,未来需要加大力度进行产业

首页 > 报道 > 正文

我国半导体产业恢复高速增长

2013-11-14 09:58 来源: 解放网-解放日报 记者:杨群 

2013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昨天在上海举办,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今年我国半导体产业进出口贸易较为乐观,半导体设计业销售额增幅也远高于世界平均增长水平。

截至今年9月,我国半导体行业进口额约2000亿美元,出口额约400亿美元,同比大幅上涨。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徐小田指出,今年出口额的增幅高于进口额,显示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步伐加快,但作为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之一,我国半导体产业依然过于依赖进口,这一问题的解决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徐小田表示,目前我国的半导体企业面临“数量多、规模小”的困境,未来需要加大力度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企业间的兼并将会是趋势。

据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蒋守雷介绍,今年前三个季度,上海半导体产业实现销售收入512.2亿元,同比增长11.7%。预计上海全年全行业产值可达730亿元,涨幅达10%以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