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市场部和各分公司销售人员进行“W”火焰锅炉低NOx燃烧技术应用培训,向市场推广先进的燃烧技术。龙源技术上半年已完成了国电九江电厂#6炉(350MW)、国电荥阳电厂#1炉(600MW)两台“W”火焰锅炉低NOx燃烧技术改造,并通过了第三方测试单位工程性能试验验收,这标志着两个改造项目均获得了圆满成功。其中,九江#6炉满负荷工况下NOx排放浓度平均值比改造前降低幅度高达50%,且降低了锅炉运行排烟温度,整体锅炉效率比改造前也略有提高。据统计,我国运行的“W&rd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技术 > 正文

龙源技术推进W火焰锅炉低氮技术应用

2013-09-24 14:4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日前,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市场部和各分公司销售人员进行“W”火焰锅炉低NOx燃烧技术应用培训,向市场推广先进的燃烧技术。

龙源技术上半年已完成了国电九江电厂#6炉(350MW)、国电荥阳电厂#1炉(600MW)两台“W”火焰锅炉低NOx燃烧技术改造,并通过了第三方测试单位工程性能试验验收,这标志着两个改造项目均获得了圆满成功。其中,九江#6炉满负荷工况下NOx排放浓度平均值比改造前降低幅度高达50%,且降低了锅炉运行排烟温度,整体锅炉效率比改造前也略有提高。

据统计,我国运行的“W”火焰锅炉机组共有120多台,国电集团占五分之一。“W”火焰锅炉机组存在的问题是NOx排放值普遍偏高,远不能满足现今环保标准的要求,相关火力发电企业普遍面临环保的压力,不得不强制安装尾部脱硝装置,但由于其入口的NOx浓度偏高,致使最终的NOx排放仍无法达标。因此,龙源技术取得“W”火焰锅炉低NOx燃烧技术的突破,在锅炉燃烧阶段即控制NOx的生成,为相关火电企业“W”火焰锅炉降低NOx燃烧排放提供了可能。在推动国家环保产业政策落实的同时,也提高了龙源技术低氮燃烧技术的适用范围并为公司增加了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