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为主承担的“福建电网分层分区运行与解列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了评审。评审组由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内外权威专家组成。经专家评定,该项目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依据福建电网“十二五”规划,研究制定了福建电网2013年及2015年的500kV及220kV电网分层分区运行方案以及检修方式下的合环方案,克服了传统本地信息失步判据的局限性,总结福建电网发生失步需要解列电网时,系统的振荡中心分布规律以及主力机组的动态分群规律,提

首页 > 电力软件 > 控制软件 > 技术 > 正文

“福建电网分层分区运行与解列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评审

2011-12-05 10:49 来源: 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 

近日,由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为主承担的“福建电网分层分区运行与解列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了评审。评审组由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内外权威专家组成。经专家评定,该项目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依据福建电网“十二五”规划,研究制定了福建电网2013年及2015年的500kV及220kV电网分层分区运行方案以及检修方式下的合环方案,克服了传统本地信息失步判据的局限性,总结福建电网发生失步需要解列电网时,系统的振荡中心分布规律以及主力机组的动态分群规律,提出了适合福建电网的综合失步判别方法,并在福建电网失步特性研究成果基础上提出了福建电网分南中北三片解列方案。

据了解,该项目还深入研究了现有主要解列装置的原理及其在福建电网的适用性,并结合福建电网主导失稳模式、失稳机群分布规律及分片电网功率平衡情况,提出省网内部解列点建议。该项目研究成果如果推广应用,将在抵御自然灾害、预防大面积停电事故、优化调度运行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