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2024年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推进电力市场建设与市场监管,进一步发挥厂网沟通协调机制作用,3月28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2024年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议。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做好能源监管工作指

首页 > 火电 > 电力市场化交易 > 报道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2024年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议

2024-03-29 08:12 来源: 国家能源局 

为切实做好2024年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推进电力市场建设与市场监管,进一步发挥厂网沟通协调机制作用,3月28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2024年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议。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做好能源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年,国家能源局将从监管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围绕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锚定保障能源安全和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两个目标,重点抓好能源安全保供、清洁能源发展、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自然垄断环节、电力市场秩序、民生领域用能等方面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10周年,各电力企业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形成合力,服务电力安全保障供应大局,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共同推动电力高质量发展。

会上,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介绍了2023年电力市场交易情况和2024年交易组织安排有关情况;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通报了电力市场建设和市场监管有关情况;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内蒙古电力公司,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三峡集团、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中煤集团、华润电力、国投电力等电力企业围绕生产经营、市场建设、交易秩序等情况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黄学农,相关司及各区域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各电力企业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