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基于IGCT的高压大容量三电平变频调速系统》顺利通过了由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该项目研究并解决了基于IGCT的高电压三电平变频调速系统中安全封脉冲方法、适用于强电磁干扰环境下的高性能光纤CAN通讯系统、应用于三电平变频调速系统起动过程中的直流预励磁方法、基于IGCT的高压三电平机械结构及工艺设计等关键问题和难点,填补了我国在基于IGCT的高压大容量三电平变频器产品生产上的空白,产品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形成相关企业标准。本项目的顺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国电南自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

2011-11-18 09:57 来源: 国电南自 潘芬 

近日,由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基于IGCT的高压大容量三电平变频调速系统》顺利通过了由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

该项目研究并解决了基于IGCT的高电压三电平变频调速系统中安全封脉冲方法、适用于强电磁干扰环境下的高性能光纤CAN通讯系统、应用于三电平变频调速系统起动过程中的直流预励磁方法、基于IGCT的高压三电平机械结构及工艺设计等关键问题和难点,填补了我国在基于IGCT的高压大容量三电平变频器产品生产上的空白,产品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形成相关企业标准。本项目的顺利实施,能有效地提高国内器件厂商的研发生产积极性,打破国外器件公司的技术垄断,推进IGCT国产化事业,降低高压大容量变频调速产品的应用门槛。

该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市政、冶金、石化、煤炭等工业部门的风机、水泵、压缩机、搅拌机等高压电机的调速运行,节能效果显著,同时大大提高了系统的控制精度和智能化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项目产品已在多家电厂现场安全运行,平均节电率为30%左右。项目研究期间,共发表论文45篇,其中EI源刊22篇,SCI收录2篇;申请并获得受理发明专利13项(已授权9项),申请并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荣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等多项荣誉。

该项目是国电南自倡导低碳经济理念,践行社会责任,落实节能减排措施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加快推进了国电南自新能源及节能减排产业的升级,对于推动社会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