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泰豪软件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依托自主开发的eOMP软件技术平台向电力行业、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等客户提供行业应用软件、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和服务。其中泰豪集团持有泰豪软件57%股权、赣能股份持有20%股权、泰豪地产持有10%股权、涂彦彬持有5%股权,丰源电力持有4%股权、黄代放和刘花兰各持有2%股权。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预案涉及泰豪科技第二大股东泰豪集团、泰豪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泰豪地产(泰豪集团占泰豪地产注册资本的80%)以及泰豪集团的实际控制人黄代放,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从泰豪软件的主营业务和盈利能力来看,该交易对于上市公司的确是一举

首页 > 自动化 > 企业 > 正文

泰豪科技拟定全购泰豪软件 延伸电力产品产业链

2011-10-21 08:52 来源: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据悉,泰豪软件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依托自主开发的eOMP软件技术平台向电力行业、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等客户提供行业应用软件、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和服务。其中泰豪集团持有泰豪软件57%股权、赣能股份持有20%股权、泰豪地产持有10%股权、涂彦彬持有5%股权,丰源电力持有4%股权、黄代放和刘花兰各持有2%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预案涉及泰豪科技第二大股东泰豪集团、泰豪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泰豪地产(泰豪集团占泰豪地产注册资本的80%)以及泰豪集团的实际控制人黄代放,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从泰豪软件的主营业务和盈利能力来看,该交易对于上市公司的确是一举多得。

首先,智能节能业务、电机电源业务是泰豪科技重要的业务板块,2010年分别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5.28%和22.37%,目前公司智能节能业务主要是以提供建筑智能化解决方案和工程实施为主,且正欲在智能节能业务的产品信息化环节并整合,通过整合泰豪软件,围绕电力信息化和电力自动化等方向,涉足更多电力电气产品,延伸公司现有电力产品产业链。

其次,可改善泰豪科技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财报显示,泰豪科技2010年度净利润5422万元,泰豪软件2010年度净利润为3308万元,今年上半年两公司分别实现净利3672万元和1783万元。从目前的财务状况下,泰豪软件成为泰豪科技全资子公司后,将为上市公司贡献五成以上净利。此外,此举也将有效减少双方的关联交易。

对此,赣能股份表示公司选择参与此番股权交易的主要目的是整合对外股权投资,提高整体运营效率,以适应公司新时期“做优做强发电主业,积极投资介入新能源及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战略需要。此外,若股权交易顺利完成,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更有利于用二级市场实施股份转让或出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