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南方电网运用直升机巡视大运保电“大动脉”的情景,出现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6月21日上午,一架直升飞机在深圳上空贴着绵延山岭的500千伏祯宝线路飞行,像“鹰眼”一样又快又准地对深圳“电网主动脉”进行“体检”。由于深圳电网部分特级保供电架空线路长度长、跨度大,从今年4月起,南方电网公司就着手研究采用直升飞机开展输电线路巡视技术。深圳供电局现已对17回500千伏大运保电重点输电线路进行了直升机巡视检测,总长度400多公里。如按照相同的人力进行人工巡视,至少需要50天才能完成。而利用专业直升机1小时就可巡完5公里,400公里仅需要80小时。日前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深圳直升机侦查电网缺陷 “人民战争”签约打响

2011-06-27 16:02 来源: 南方电网报 

6月22日,南方电网运用直升机巡视大运保电“大动脉”的情景,出现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

6月21日上午,一架直升飞机在深圳上空贴着绵延山岭的500千伏祯宝线路飞行,像“鹰眼”一样又快又准地对深圳“电网主动脉”进行“体检”。

由于深圳电网部分特级保供电架空线路长度长、跨度大,从今年4月起,南方电网公司就着手研究采用直升飞机开展输电线路巡视技术。深圳供电局现已对17回500千伏大运保电重点输电线路进行了直升机巡视检测,总长度400多公里。如按照相同的人力进行人工巡视,至少需要50天才能完成。而利用专业直升机1小时就可巡完5公里,400公里仅需要80小时。

日前,深圳首次尝试聘请普通市民加入保护电力设施队伍。观澜街道观城、茜坑两个工作站60位联防员承诺从7月1日开始的半年时间内,以群众护线队的身份保护大运会期间电力设施的安全。

护线协议规定,护线队伍每周将对辖区内的电力设施进行不少于4次巡查,发现盗窃、破坏和隐患情况就及时制止、劝告、报警和通知深圳宝安供电局。供电局将在验收工作成果后给予相应的经费补贴。

据了解,2010年深圳地区发生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2627宗,涉案金额1454.5万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