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华为“F5G时代企业光网旗舰产品发布会”在广州圆满召开,大会以“拥抱F5G,加速新基建”为主题,探讨如何通过全光网络加速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在本次会议上,南方电网公司宣布与华为深化创新合作,共同发布《智能电网下一代承载技术LiquidOTN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为电力生产网

首页 > 输配电 > 智能变电站 > 企业 > 正文

华为携手南方电网发布《智能电网下一代承载技术Liquid OTN白皮书》 加速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2020-08-06 08:43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8月5日,华为“F5G时代企业光网旗舰产品发布会”在广州圆满召开,大会以“拥抱F5G,加速新基建”为主题,探讨如何通过全光网络加速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在本次会议上,南方电网公司宣布与华为深化创新合作,共同发布《智能电网下一代承载技术Liquid OTN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为电力生产网通信规范了适应智能时代发展需求的全新标准。

微信截图_20200806084303.png

华为携手南方电网发布《智能电网下一代承载技术Liquid OTN白皮书》

在F5G时代,Liquid OTN是下一代光承载技术,既继承了传统SDH硬管道的高安全特点,同时面向未来创新,通过协议简化,提供更优的低时延性能,设备时延减少30%;采用创新的融合技术,打造网络极简架构,整网TCO节省30%。

电力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行业,智能电网同样兼具传统与创新。安全在任何时代都是优先级最高的要求,作为需要实时控制的继电保护业务,需要99.999%的可靠性和小于5ms的严格时延要求。随着智能电网的发展,设备智能感知和应用云化引发了电网数据的指数级增长,设备接口速率从4Mbps至100Mbps不等,预计2025年,整网采集数据日增量将超过100TB。同时,大量集中式和分布式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网络层次同步增多,网络运维管理日益复杂。

此次发布的白皮书详尽介绍了下一代光承载技术Liquid OTN,指出这项新技术面对智能电网发展带来的需求与挑战,凭借极具竞争力的高安全、确定性低时延、简架构特点,是下一代电力生产承载网络的选择:为电力生产调度的关键业务提供物理隔离和抗多次断纤保护,保障绝对安全和稳定;基于融合平台,同时满足传统小颗粒业务和未来快速增长的大数据量业务的多样化需求;简化承载网络层次,降低运维成本。

南方电网认为,Liquid OTN所瞄准的发展方向,符合电力通信需求,也呼吁专网通信的各行各业,一起推动相关的标准化进程。

南方电网公司通信处处长洪丹轲指出:“电力生产通信已进入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坚信F5G全光网络代表着新时代和新机遇,所以选择与华为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实现电力行业的创新发展。双方将围绕Liquid OTN在继电保护、生产调度网等多种场景展开联合测试,孵化更多的创新应用成果,助力中国电力行业的智能化转型。”

华为企业传送与接入领域总裁金志国在会上做了题为“F5G时代,Liquid OTN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的主题发言:“在F5G时代,Liquid OTN作为下一代光传送技术,赋予了光承载网络新的意义,依托‘硬管道、协议简化、技术融合’等关键创新,为数字电力提供‘高安全、低时延、简架构’的优质体验,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作为光产业的领军者,华为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帮助客户构建领先且可持续演进的全光网络,助力各行各业加速转型。”

白皮书的发布是南方电网与华为面向电力产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动电力行业与下一代光传送技术的融合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