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08:20分,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来源:微信公众号“江苏核电”ID:JNPCWeiXin作者:谢江红蒋超李载鹏)2020年7月23日至24日,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对田湾核电5号机组组织开展首次临界控制点检查。7月26日,经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批准释放,5号机组开始反应堆达临界操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

2020-07-27 17:37 来源: 江苏核电 作者: 谢江红 蒋超 李载鹏

2020年7月27日08:20分,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

(来源:微信公众号“江苏核电”  ID:JNPCWeiXin  作者:谢江红 蒋超 李载鹏)

2020年7月23日至24日,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对田湾核电5号机组组织开展首次临界控制点检查。

7月26日,经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批准释放, 5号机组开始反应堆达临界操作。通过提升控制棒和稀释一回路硼浓度操作,核反应堆功率达到0.1%FP并稳定,反应堆首次临界成功。

这是田湾核电5号机组继首次装料后完成的又一重大里程碑,为机组后续并网、商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电站核反应堆临界类似人的心脏起搏。临界后,作为反应堆的“心脏”——堆芯将开始进入平衡运作状态,这标志着机组的整体系统、设备的调试基本完成,机组正式进入持续、可控的带核运行状态。

冷试至今,279个日夜奋战

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达临界

运行领域

累计完成303个定期试验

实施1938份运行操作单

执行102份运行规程

升版6494份技术程序

移交运行425个系统

调试领域

实施了41项重大技术改进

完成了300项设计改进

编制了9000余份调试技术文件

完成了372个系统移交

完成了1184项调试项目

精心准备,保证安全

反应堆首次临界一次成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