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9年10月8日-2019年10月12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火电项目京能吕临(2×350MW)#1机组投产10月2日15时17分,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一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详情点击【附名单】300+垃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19.10.8-2019.10.1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10-12 10:19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9年10月8日-2019年10月12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京能吕临(2×350MW)#1机组投产

10月2日15时17分,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一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详情点击

【附名单】300+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要新建 速来“瓜分”

近一年,云南、河北、河南、福建等多个省市发布了垃圾焚烧发电专项规划,涉及300多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光大国际新签5个垃圾发电项目 新增日垃圾处理规模2700吨

10月3日,光大国际宣布,公司日前签署了5个垃圾发电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16.19亿元。包括河北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山东诸城生活垃圾综合处置项目、山东夏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湖南益阳垃圾发电厂扩建项目以及安徽马鞍山垃圾发电项目二期,新增日垃圾处理规模2700吨。

详情点击

葛洲坝国际签3.55亿美元印尼燃煤电站EPC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印度尼西亚PT. Central Borneo Energi公司签订印度尼西亚安帕科塔2×100兆瓦坑口燃煤电站项目EPC合作框架协议。

详情点击

4500吨/日 国内最大垃圾焚烧厂全面投运

9月28日,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6炉4机全面投入商业运行,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电厂。该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均处理城市生活垃圾4500吨,设置6台750吨/天的机械炉排炉,6台蒸发量为73.5吨/小时中温中压余热锅炉,4台25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吴淞江燃机创新示范项目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

近日,国家电投苏州市吴淞江科技产业园209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项目本期规划建设两台80MW级燃气轮机及配套的蒸汽轮机联合循环机组、两台50t/h天然气应急备用锅炉。

详情点击

江苏省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开工

10月3日,江苏省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不低于3.6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配置2台机械炉排炉和1台12兆瓦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中闽能源:将投资建设富锦市二龙山镇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中闽能源近日发布公告称,将投资建设富锦市二龙山镇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30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1×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并同步配套建设环保处理等辅助设施。

详情点击

云南芒市日处理300吨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开工

9月30日,云南芒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开工。该项目由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

详情点击

总投资8.4亿元 北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9月30日,北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该项目采用2×700吨/日的焚烧及烟气处理线,估算总投资84432.77万元。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单机容量1350兆瓦燃煤机组平山电厂二期工程低位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10月10日下午,中国能建华东院设计,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世界首台单机容量135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低位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广东院设计德阳生活垃圾电厂全面投产

近日,德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至此,项目两条垃圾焚烧线圆满实现“双投”。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23-9.27)—核准、开工、并网等

广州公司馆陶、滦州垃圾发电总承包(EPC)项目正式签约

9月29日上午,中轻广州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又传来喜讯,雅居乐环保集团投资的馆陶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承包(EPC)、滦州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工程项目总承包(EPC)合同在广州公司第一会议室正式签约。

详情点击

重庆发改委核准涪陵区餐厨垃圾处理厂配套沼气发电工程项目

重庆市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关于涪陵区餐厨垃圾处理厂配套沼气发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1台1000千瓦级燃气内燃发电机组、1台0.6吨/小时余热锅炉、配电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项目总投资为911.6万元。

详情点击

葛洲坝集团承建柬埔寨200兆瓦双燃料电站项目开工

当地时间10月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柬埔寨200兆瓦双燃料电站项目开始桩基施工,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承建印尼卡丁电厂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印尼卡丁燃煤电站1号机组并网,该项目规划建设2台12.5万千瓦燃煤机组。

详情点击

华能太仓电厂生物质耦合发电项目建成投产

9月30日,华能江苏分公司太仓电厂燃煤生物质耦合发电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详情点击

茂名博贺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获批复

9月27日,粤电博贺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批复。该项目采用“上大压小”方式,关停广东连州电厂、云浮A电厂、沙角A电厂及黄埔电厂共计206万千瓦的小机组,新建2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贺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使用

10月8日,贺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并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规模为900吨/日,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分两期建设。目前建成投产的是一期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

详情点击

北京控股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济宁市兖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中国政府采购网近日发布济宁市兖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中标公告,北京控股环境集团以60元/吨的价格中标该项目。

详情点击

三峰环境中标四川会东县3.68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10月9日,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会东县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金额为69元/吨,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含2年建设期),预算金额为3.68亿元。

详情点击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拟审批漳州台商投资区热电联产项目的公示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拟审批漳州台商投资区热电联产项目的公示,该项目新建3×13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二用一备)+2×15MW背压式汽轮机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除尘、脱硫、脱硝设施等环保设施,项目总投资45385.5万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23-9.27)—核准、开工、并网等

黑龙江生态环境厅受理大庆高新区林源化工园区热电站项目环评文件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受理大庆高新区林源化工园区热电站项目环评文件的公示,该项目新建4*480t/h超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3*50MW超高温高压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受理6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受理6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文件的公示,包括柏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大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邯郸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馆陶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邯郸市东部静脉循环产业园项目项目、河间市垃圾综合处理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和田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并网发电

10月6日,位于和田市吉亚乡的和田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设计处理垃圾规模1500吨/日。

详情点击

国华电力锦界电厂三期2×660MW扩建项目#5锅炉冷灰斗水冷壁完成吊装

近日,国华电力锦界电厂三期2×660MW扩建项目#5锅炉后墙冷灰斗水冷壁按计划提前一天顺利完成吊装。

详情点击

大唐吉木萨尔五彩湾北一发电厂660MW火电装机获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

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近日发布行政许可公告(2019年第15号),大唐吉木萨尔五彩湾北一发电有限公司660MW火电装机获得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

详情点击

三峰环境联合体预中标3.7亿重庆市武隆区垃圾焚烧项目

10月11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重庆市武隆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第二次)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示显示,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为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三峰卡万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 (联合体)。该项目配置1台600吨/日的垃圾焚烧线和1台15MW汽轮发电机组;预留二期300吨/日。

详情点击

风电项目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滨海风电项目一、二期于全部并网发电

9月30日,东南粤水电的控股子公司滨州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山东省滨州市沾化滨海风电项目一、二期于近日全部并网发电。

详情点击

409.7MW风电项目开标 金风科技、远景能源、中车株洲所分别中标

国庆期间,7个风电项目共计409.7MW开标,金风科技、远景能源、中车株洲所分别中标。

详情点击

55台5.5MW海上风机 三峡集团在粤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9月29日17时28分,三峡新能源广东阳江沙扒一期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

详情点击

西门子歌美飒斩获国内单机容量最大陆上风电项目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斩获新疆特变电工集团200MW风电项目。该项目拟安装42台单体4.8MW陆上大兆瓦风机,项目预计于2020年底前投入调试,并附有5年的质保服务。

详情点击

风盛正镶白旗275兆瓦风电项目开工

9月17日,风盛正镶白旗275兆瓦风电工程项目开工。安装80台金风科技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及21台歌美飒3.6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75兆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23-9.27)—核准、开工、并网等

黑龙江绥滨县600MW风电项目合作协议成功签订

近日,水发能源集团与绥滨县政府在鹤矿宾馆就600兆瓦风电项目合作协议进行会谈签约,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年可售电18亿度。

详情点击

河北工程广西融水梓山坪风电场项目开工

9月25日,河北工程公司广西融水梓山坪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包括18台2.0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36兆瓦。

详情点击

青海都兰诺木洪二期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9月30日,青海华电诺木洪风电二期50MW风电项目23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诺木洪二期项目安装23台中车WT2.2-131型风机,总装机容量50MW。

详情点击

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正式开工

10月8日,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正式开工。该风电场位于杭州湾平湖海域,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7.45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因补贴退坡等原因 中闽能源放弃投资木垒大石头200MW风力发电项目

日前,中闽能源发布了关于放弃投资木垒大石头200MW风力发电项目的公告,因补贴退坡等原因,公司决定放弃对该项目的投资。

详情点击

江苏滨海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完美收官

10月7日下午,随着56#塔筒顺利通过完工验收并发运,由振华重工钢结构事业部承建的大唐滨海项目45套风机基础全部交付,江苏大唐滨海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是目前江苏海域水深最深的风电项目。

详情点击

华能包头清洁供暖风电项目如期并网

9月30日12时20分,包头清洁供暖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3.0兆瓦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采用16台单机容量3兆瓦,1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配置,是内蒙古地区首个批量采用单机3兆瓦机组的风电场。

详情点击

青海华电诺木洪二期50MW风电项目并网

近日,青海华电诺木洪二期风电项目全部机组并网。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采用23台中车2.2MW风力发电机组,场区处于山前冲洪积平原荒漠沙地海拔近3000米。

详情点击

山东沾化滨海一、二期风电项目全面建成并网发电

近日,山东沾化滨海一、二期风电项目全面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

详情点击

共计600MW 三峡新能源2个海上风电项目工程及勘测设计等招标

三峡新能源广东省阳江市阳西沙扒300MW海上风电项目筒型基础及安装工程招 标公告;三峡广东汕头市南澳洋东海上风电项目勘察设计服务招标公告。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23-9.27)—核准、开工、并网等

输配电项目

江西萍乡、浙江宁波、内蒙巴彦淖尔3省市输变电项目资金正在落实 预算投资总额1.073亿元

江西省萍乡市棋盘石风电场内集电线路项目、浙江省宁波市育才-前方110千伏线路项目、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前旗分散式风电接入系统项目。项目总投资最高达1.073亿元。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卡洛特水电站首台机组蜗壳提前安装完成

9月30日,卡洛特水电站1#机蜗壳安装全面完成。卡洛特水轮机蜗壳以瓦片形式运抵现场,在金结加工厂组装成管节,每节分3块瓦片,蜗壳最大进口截面直径为φ7900mm,蜗壳钢板的板厚为20~40mm,材质为610CF,重量为243吨。

详情点击

江西景德镇市水利枢纽工程开工

近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和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组成联合体承建的江西景德镇水利枢纽工程开工。该工程总投资4.51亿元,主要以水生态景观建设为主,兼顾航运、发电等综合利用功能,预计在2021年底完工。

详情点击

葛洲坝集团承建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大坝填筑到顶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沂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大坝填筑达到608.25米高程,顺利完成大坝填筑施工目标。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费县薛庄镇马头崖村,工程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

9月30日,中国电建水电基础局承建的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拉洛水利枢纽工程主要以灌溉为主,兼顾供水、发电和防洪。

详情点击

福建云霄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近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福州召开福建云霄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

详情点击

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主坝首仓碾压混凝土开浇

日前,中国电建水电十六局承建的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大坝碾压混凝土顺利开仓,标志着下水库主坝工程由基础开挖全面进入主体混凝土浇筑阶段。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电站规划装机容量400兆瓦。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漳州核电1、2号机组取得建造许可证

中国核电近日公告,漳州核电1、2号机组取得建造许可证,标志着两台机组具备了正式建造的条件,该项目采用自主化三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华龙一号)。

详情点击

汽车都能载动的可移动核电源 中核计划2025年建成小型铅铋示范堆

10月9日上午11:05分,我国首座铅铋合金零功率反应堆——启明星Ⅲ号,在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实现首次临界,并正式启动我国铅铋堆芯核特性物理实验。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阳光电源签约15MW/32MWh储能项目

近日,阳光电源美国市场传来捷报,成功签约马萨诸塞州15MW/32MWh储能项目,未来将成为当地光储样板工程。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23-9.27)—核准、开工、并网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