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0年11月9日至2020年11月13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火电项目这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经第四次招标了湖南常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在经历了3次招标人不足三家的招标后,与10月21日启动第四次招标。据了解,该项目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9-11.1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11-13 11:0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0年11月9日至2020年11月13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这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经第四次招标了

湖南常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在经历了3次招标人不足三家的招标后,与10月21日启动第四次招标。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36579.36万元,建设处理规模为600t/d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座(一期规模),项目占地约88.54亩。原计划于2020年11月11日上午10时00分开标,近日发布变更公告,开标时间改为2020年11月18日11时00分。

详情点击

广西下达2020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

广西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的通知,其中涉及防城港门崖岭风电场工程、博白射广嶂风电场工程、博白射广嶂风电场二期工程、崇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多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康恒环境中标河南上蔡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

康恒环境中标上蔡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工程,中标金额约4亿。

详情点击

雅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2号机组并网发电

11月4日,雅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2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据悉,该项目位于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羊老坪,包括一条350吨/天炉排炉焚烧处理线和一台7.5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设施。

详情点击

安徽临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中标结果公示

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中标结果公示显示,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为中标人,中标款约为2.6亿人民币。

详情点击

安徽怀宁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核准前公示

安徽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安徽怀宁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核准前公示,该项目建设2台130吨/小时和2台140吨/小时超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2台1.5万千瓦和2台3万千瓦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为安徽怀宁经济开发区集中供热热源点项目。

详情点击

潘集电厂一期2x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EPC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

淮南矿业集团潘集电厂一期2x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EPC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中标候选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高效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正式投产

近日,由东方锅炉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国内首台220t/h高效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在山东省沂源县源能热力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详情点击

全国七大地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名单

中项网整理了2020年第四季度华北、华东、东北、华南、西北、西南、华中等地拟建在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汇总名单。

详情点击

神木汇能余能回收发电项目投产

11月3日,神木市汇能化工有限公司技改余能回收发电项目机组,整套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投运。据悉,项目利用神木市汇能化工有限公司现有富余兰炭尾气作为燃料,建设1×30兆瓦高温高压空冷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11.6)—核准、开工、并网等

山东省2020年第一批关停煤电机组名单发布

山东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山东省2020年燃煤机组关停(第一批)公示,包括邹平齐星开发区热电有限公司、山东广富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邹平滨藤纺织热电厂、滨州市公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滨州市宏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25台燃煤机组。

详情点击

总投资近19亿 城发环境拿下河南焦作静脉产业园项目

总投资近19亿的河南焦作市静脉产业园东部园区项目近期开标,城发环境中标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市政污泥处理项目(协同处置)、园区污水处理项目、园区管理中心、转运站和填埋场封场6个子项目,园区内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等项目设施,以及永久性进场道路、水、电、热力等红线外工程。

详情点击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2号机组投产发电

11月11日,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h满负荷试运行。至此,常乐电厂1、2号机组双投任务成功实现。

详情点击

2×660MW 华润锦州电厂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完成

11月9日,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供热机组工程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圆满完成。据悉,华润锦州电厂位于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是辽宁省重大能源建设项目之一。

详情点击

江苏国信保德煤电发电工程1号机组并网成功

11月5日,江苏国信保德2×660兆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工程,1号发电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机组整体运行平稳,各系统状态正常,各参数达到设计及规程规范要求。据悉,该工程建设规模为2×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单轴、三缸两排汽、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机配2×2102吨/时超超临界直流煤粉锅炉,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六缸六排汽百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投产

11月11日晚,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六缸六排汽燃煤发电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各系统运行平稳、各指标参数优良,标志着1号机组基建工程收官。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东营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91.54亿元人民币。

详情点击

京能滑州热电一号机组168小时试运圆满成功

11月11日,京能电力滑州热电2×350MW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完成,机组各项指标参数优良。

详情点击

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获核准

厦门市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关于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位于厦门市东部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内,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东南侧。项目新建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设计规模为1500吨/日,配置2台750吨/日机械炉排炉,发电装机容量1*50MW,项目总投资为78934万元(未审)。

详情点击

中国环境保护集团中标龙南市(三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近日,中国环境保护集团中标龙南市(三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成交)金额为43252.5万元。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中标淮河能源西部煤电集团煤电一体化电厂工程可行性研究编制

11月10日,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淮河能源西部煤电集团煤电一体化电厂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据悉,该项目的服务范围为编制淮河能源西部煤电集团色连二矿煤电一体化2台1000兆瓦电厂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淮河能源西部煤电集团泊江海子矿煤电一体化2台1000兆瓦电厂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中标广州开发区东区2台460兆瓦级“气代煤”热电冷联产项目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近日中标广州开发区东区2台460兆瓦级“气代煤”热电冷联产项目。据悉,该工程位于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大道东恒街,本期建设2台46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替代广州恒运东区热力有限公司原有3台35吨+2台75吨供热锅炉。第一台机组计划于2023年2月投产,第二台机组计划于2023年5月投产。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11.6)—核准、开工、并网等

风电项目

华能突泉县百万风电基地一期50万千瓦风电项目启动可研招标

11月5日,华能突泉县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一期50万千瓦风电项目发布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招标公告,该项目位于兴安盟突泉县杜尔基镇、九龙乡、水泉镇、突泉镇、太平乡等及附近区域。

详情点击

重庆市2020年风电竞争配置结果的公示

重庆市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重庆市2020年风电竞争配置结果的公示,涉及丰都五洞岩三期风电场、南川风吹村风电场、石柱万宝风电场等10个风电项目。

详情点击

广西再核准2个风电项目 总装机200MW

广西发改委近日再核准2个风电项目,分别是: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坛勒50MW风电项目、钟山县唱歌山风电场项目(150MW)。

详情点击

国投电力与贵州省平塘县签署1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协议

11月6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人民政府签订《平塘县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拟规划建设风电项目1个、光伏发电项目3个,总装机容量约100万千瓦,总投资约40亿元。

详情点击

通辽市“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

11月9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37.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增170万千瓦风电、30万千瓦光伏,同步配套建设32万千瓦储能(时长3小时,容量96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湖北鹤峰走马风电场工程开工

11月7日,湖北鹤峰走马风电场工程开工,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兆瓦,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兆瓦型风机,同期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详情点击

70MW 平鲁掌柜窑7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网成功

10月31日,平鲁掌柜窑7万千瓦风电项目一次并网成功。该项目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于2020年3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6.02亿元。

详情点击

黑龙江兰西县110.5MW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近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产投集团所属清洁能源平台公司与兰西县正式签订了110.5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其中,平山镇100MW的集中式风电项目于2020年7月成功列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目录,计划于2020年底前核准并开工。

详情点击

华电仰天湖二期50MW风电项目并网

11月10日,湖南华电郴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仰天湖二期50兆瓦风电项目20台机组全部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兆瓦,安装20台中国中车WT2500-D146型双馈机组,预计年上网发电量为1.15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吉林省核准4个风电项目 总装机400MW

11月9日,吉林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核准4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400MW,涉及风电平价、风电储能。分别为:吉电镇赉架其100MW风电储能平价发电项目、中广核吉林省大安市两家子一期100MW风电项目、乾安县100MW平价风电项目、洮南百强永茂保安100MW风电平价上网项目(一期50MW)。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11.6)—核准、开工、并网等

国内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进入风机吊装阶段

11月10日,国电投江苏如东H4#、H7#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国内单体容量最大、如东投资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风机吊装阶段。国电投如东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如东洋口港水域港界北侧,规划建设H4#、H7#两座4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800兆瓦,总投资约148亿元。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500万千瓦风电项目集中招标

11月10日,中国电建股份公司发布2021年度风力发电机组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公告,本次集中采购招标的风力发电机组为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预计装机总量(包括自主投资建设项目和对外承揽的总承包项目),其中陆上总量预计为4500MW,海上总量预计为500MW。

详情点击

浙能青海大柴旦5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10月31日,浙能海西华汇大柴旦50兆瓦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是浙能集团在青海省的首个陆上风电项目,坐落在海拔3000米的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行委锡铁山新能源基地,总投资3.72亿元,总装机容量50兆瓦,采用22台针对青藏高原特别设计的高海拔风力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天镇阎家梁5万千万风电项目并网成功

11月7日,天镇阎家梁5万千万风电项目一次并网成功。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于3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4.41亿元。

详情点击

太和仙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11月8日,五凌电力新能源分公司太和仙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株洲市攸县境内,装机容量50兆瓦,安装中车2.2兆瓦风电机组,设计年利用小时2050小时,年上网电量1.0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三峡江苏如东H10(4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11月1日,江苏如东H10(4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13#)风机吊装完成。该项目采用的是上海电气风力集团有限公司4.0MW(SWT-4.0-146)的风机设备,叶轮扫风面直径约122m,轮毂中心绝对高程达117m。

详情点击

输配电项目

山东聊城市首座“多站融合”边缘数据中心站建成投运

11月4日,国网聊城供电公司110千伏南郊变电站“多站融合”边缘数据中心站建成投运,该站是聊城市首座、目前山东省内最大规模的边缘计算中心,配置为2套1拖3机柜,能够放置50台以上服务器。

详情点击

首个直流配电网示范工程在苏启动 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运

近日,位于吴江区同里镇云梨路的“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工程”庞东中心站基本建成,完成第一批交直流设备的安装。据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最新消息,苏州已全面启动全国首个“中低压直流配电网示范工程”建设,预计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安徽首个农网配电自动化试点项目建成

日前,安徽省首个农网配自实用化应用试点项目建设完成。该项目全面提升试点地区配电自动化应用水平,让群众“用上电”,更能“用好电”。

详情点击

青海首例变电站智能识别“一键顺控”成功实现

10月30日,青海省海东高铁站的电源变电站——330千伏墩顶山开关站完成全部的“一键顺控”系统调试和功能验证,正式投入运行。这是青海省首例以视频分析识别智能技术作为判据的“一键顺控”项目,新技术的成功应用将变电站单条线路由带电运行转至冷备用状态的操作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2分钟以内。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11.6)—核准、开工、并网等

江苏盐城500千伏龙口输变电工程投运

11月9日,江苏盐城龙口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据介绍,500千伏龙口输变电工程位于建湖县九龙口镇,本期建设1台100万千伏安主变,配套50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8回,新建旗杰—泰州双路双开断环入龙口变电站500千伏线路。

详情点击

新疆木垒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促进新能源消纳

近日,新疆木垒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该工程总投资5.6亿元,新建750千伏变电站1座、1500兆伏安主变压器2组、750千伏出线4回,新建杆塔10基,线路全长2.1千米,除变电站出线采用同塔双回路终端塔外,其余均为单回路架设。

详情点击

国内首条500kV超高压线路入廊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开工建设

11月5日,“世界最长的500kV及以上等级GIL地下综合管廊”,“国内首条500kV超高压线路入廊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谭鑫培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同步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开工建设。谭鑫培综合管廊工程起点为武昌大道,终点为庙山大道,全长6.25km,500kV高压电力工程将武昌大道至庙山大道500kV夏凤I、II回线路入廊,并同步对东西架空线路局部改造。

详情点击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即将建设首个“云集5G智慧工厂”

近日,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联合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率先将5G技术应用于高端装备制造和智能装备制造领域,打造衡阳市首个“云集5G智慧工厂”。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6号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11月1日,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6号机组定子顺利吊装就位,至此,该电站6台机组定子吊装工作全部完成,为“一年六投”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绩溪抽水蓄能电站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安装6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机组。

详情点击

太平驿水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行

11月3日,太平驿水电站增容技改项目4台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行。电站装机总容量由260兆瓦增加至280兆瓦,对于提升电站盈利能力、发挥更大能源保障作用、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点击

九江八赛控制枢纽工程顺利完工

近日,三峡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九江八赛控制枢纽工程(简称“八赛工程”)完工仪式顺利举行。八赛工程位于九江市城西港区阎家渡,是九江长江大堤与城市长江防洪堤、八里湖堤与赛城湖堤的结合部,是江西省最大泵站枢纽工程,是九江的城市防洪强排出口。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第二批机组启动试运行获批

11月4日,乌东德水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审查并批准了第二批机组启动试运行工作。验收委员会在现场检查、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指出,4号、9号机组各项准备工作良好,具备启动试运行条件,3号、10号机组安装进展顺利,安装质量符合设计规范和要求,同意按计划启动试运行。

详情点击

库尔干水利枢纽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

11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工程坝址位于喀什噶尔河支流库山河中游河段,地处克州阿克陶县境内。工程建设任务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工程为大(2)型Ⅱ等,水库总库容1.25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24兆瓦。工程总工期为48个月。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大坝首个坝段浇筑到顶

11月9日,国内首个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的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工程杨房沟水电站大坝首个坝段顺利浇筑到顶,至2102米高程,大坝浇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该电站位于凉山州木里县境内的雅砻江流域中游河段上,是四川省核准开工的第一座百万千瓦级以上规模的水电站,电站装机150万千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11.6)—核准、开工、并网等

乌东德水电站4号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11月8日,乌东德水电站4号机组首次启动成功,为后续72小时试运行提供了有利的技术保障。

详情点击

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项目实现导截流目标

近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青海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项目导截流目标顺利完成。据悉,该工程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乌图美仁乡境内的那棱格勒河出山口上游约20千米处。坝址据格尔木市约252千米,控制流域面积20751千米,枢纽对外公路与省道S303相通,枢纽永久性主要建筑物包括沥青心墙堆石坝、溢洪道、泄洪洞、引水发电系统等。

详情点击

几内亚苏阿皮蒂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11月8日,几内亚最大装机容量水电站——苏阿皮蒂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接受全面检查后成功并网发电。该工程位于西非几内亚共和国西部孔库雷河中游,枢纽电站总库容74.89亿立方米,装机容量450兆瓦。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龙落尾段完美收官

11月9日晚,世界在建最大水电工程——白鹤滩水电站施工现场传来喜讯,其主体工程之一的泄洪洞工程龙落尾段顺利完工,为白鹤滩水电站按期实现首批机组投产发电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标志着我国水工隧洞混凝土施工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台动设备带载试车圆满成功

11月3日19时,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台动设备(闭式循环冷却水泵6WCI101PO)带载试车成功,各项运行参数、性能指标全部合格。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通过欧洲用户要求(EUR)认证

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已于日前通过欧洲用户要求(European Utility Requirements)符合性评估,获得了EUR认证证书。认证结果表明华龙一号与EUR 最新版(E版)要求具有高度的符合性,其设计满足欧洲最新核电要求。

详情点击

捷克核监管机构批准泰梅林3、4号机组建设许可

2020年11月5日,捷克国家核安全办公室(State Office For Nuclear Safety)发布声明称,该机构已向CEZ电力公司签发有关在泰梅林(Temelin)核电厂建造两台新机组的修订版许可证。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浙江全省首个客户侧兆瓦级光储一体站在宁波投运

11月4日,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光储一体站成功带电,完成现场验收。这标志着浙江省内首个客户侧兆瓦级光储一体站建成投运。该项目由2290千峰瓦屋顶光伏发电系统、1000千瓦/1000千瓦时室内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储能能量管理系统、能效分析系统、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组成。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子公司拟在青海海北建300MW/600MWh储能电站

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源科创风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拟在青海海北建设300MW/600MWh储能电站,项目于11月4日申报备案。该项目总投资103497.78万元,建设地点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项目占地约180亩。

详情点击

浙江首个集光储充、数据机房、变电站等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站投运

11月10日,由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北仑高塘综合能源站成功投运,这是浙江省首个集光、储、充、数据机房、变电站等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站。据介绍,该能源站利用高塘变电站改造后空余的闲置土地进行建设,由光伏发电系统、数据机房、智能配电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梯次再利用储能电池系统等综合组成。

详情点击

广东电网公布2020-2022年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机等电动汽车充电装置框架招标的中标结果公告

11月10日,广东电网公布了2020-2022年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机等电动汽车充电装置框架招标的中标结果公告,许继电气、科陆电子、东方电子三家企业喜提大单。

详情点击

吉林镇赉100MW风电储能平价发电项目获批

近日,吉林镇赉风电储能平价项目获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新建风电100MW,配置5MW/5MWh储能装置。项目总投资76062.04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15212.41万元,其余80%为申请银行贷款。由镇赉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具体负责项目建设、经营及贷款本息的偿还。

详情点击

汕尾电厂3、4号机组20MW/10MWh储能调频项目正式投运

11月11日,由浙江德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投资、建设、运营的汕尾电厂3、4号机组20MW/10MWh储能调频电站已顺利完成30天连续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11.6)—核准、开工、并网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