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挥驻村工作队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认真帮助群众算好政治账、感恩账、收入账,近期,章吉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召集全体村民,开展帮助群众算好“三笔账”工作,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欧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一是算好政治账。要求大家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淡化宗教消极影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拉洛乡章吉村工作队为藏户算好三笔账

2019-04-17 10:15 来源: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 作者: 杨晓燕 汪敬东

     为进一步发挥驻村工作队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认真帮助群众算好政治账、感恩账、收入账,近期,章吉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召集全体村民,开展帮助群众算好“三笔账”工作,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欧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

     一是算好政治账。要求大家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更加自觉地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生活态度、生活方式,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

     二是算好感恩账。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西藏制定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和对西藏各族群众关心关怀,让群众擦亮眼睛,看看近几年来村里发展变化和日常生活变化,使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让群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算好收入账。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按照现行脱贫标准: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人均纯收入达到3840元实现脱贫的政策。详细讲解了“两不愁”“三保障”具体指标,让群众明白党中央为西藏制定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就是为了使西藏的老百姓早日实现脱贫,今年是日喀则市萨迦县脱贫摘帽的攻坚年,脱贫任务非常艰巨。到2020年全面巩固阶段,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村党支部书记邀请参会的老党员曲珍进行了现身说法,老人用朴实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旧西藏悲惨的人生经历和新西藏自己在党的好政策下幸福生活的亲身经历,勉励在座的群众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此项活动,驻村工作队及时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到群众中,更加坚定了群众树立脱贫的信念和决心,更加坚定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助推器”作用。

作者: 杨晓燕 汪敬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