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麟游县供电分公司积极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紧紧围绕市公司“春检”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的春检督查组,分别对运维班、供电所“春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指导、验收,依照“自查督查相结合,边查边改”原则,以过“五关”除“六患”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春检”工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麟游分公司过“五关”除“六患”护航春检安全

2019-04-16 09:22 来源: 麟游县供电分公司 作者: 田应军

连日来,麟游县供电分公司积极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紧紧围绕市公司“春检”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的春检督查组,分别对运维班、供电所“春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指导、验收,依照“自查督查相结合,边查边改”原则,以过“五关”除“六患”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春检”工作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一是加强过“线路通道关”,消除树障给电力线路带来的运行隐患,确保线路通道不因树障引发跳闸事故。二是强化过“设备巡检关”,消除设备损坏给电网带来的冲击隐患,确保不因电力设备损坏引发大面积停电事故。三是严守过“作业计划关”,消除工作随意性给公司带来人身安全隐患,确保施工作业计划科学合理、不致盲、无漏洞。四是加强过“工器具安全关”,消除将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流入施工现场给人身安全带来重大隐患,从源头上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五是强化过“监督考核关”,消除人为违章给安全生产带来不安全隐患。实现春季各类工作现场“全覆盖、零违章、零事故、零容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可控在控能控。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外力破坏隐患排查治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春季工程机械施工对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安全隐患。耐心对机械师傅们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技术指导,讲清机械作业危害性,彻底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人员、施工机械和设备始终处于安全受控状态,为春检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田应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