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不能在电线附近焚烧秸秆,以免引起山火,导致电力线路故障跳闸停电……”3月25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会理市小黑箐镇,对10千伏黑梁线进行防山火特殊巡视,并向群众普及防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知识,为电网可靠供电和农户生命财产安全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强巡视 防山火 保供电

2024-03-26 15:34 来源: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 作者: 黄创云

“一定不能在电线附近焚烧秸秆,以免引起山火,导致电力线路故障跳闸停电……”3月25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会理市小黑箐镇,对10千伏黑梁线进行防山火特殊巡视,并向群众普及防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知识,为电网可靠供电和农户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坚实屏障。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农事生产、清明节民俗等用火增加,天干物燥,极易产生火灾安全隐患。为确保供区内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结合往年隐患排查工作经验,明确山火易发、多发区域及塔位,梳理完善防山火应急处置预案,有针对性地制定森林防火隐患治理计划和排查整改措施。

2ee49d360246fa3379fb53a8da39931.jpg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以“无人机+人工”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精益巡检,多角度、近距离地观察线路避雷器、绝缘子等设备,及时发现薄弱环节隐患。针对10千伏南内线、10千伏平槽线等穿越林区的重点线路,制定“一线一案”,进行逐基逐档排查,精准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及时对影响线路运行的超高树木进行修剪,清理分段开关下的杂草、易燃物等,降低火灾风险隐患。

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线路沿线积极宣传防山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知识,对线路周边居民开展宣传引导,劝导林区及周边群众禁止焚烧农作物,增强沿线村民自觉防控山火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切实消除线路走廊安全隐患,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共筑防火“安全屏障”。

540793db523f582b4fdda55945c41a1.jpg

截至目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已对486台配变台架进行排查,发现缺陷4处,其中清理杂草28处,砍伐树障346棵,发放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彩页600余份。清明节将至,该公司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内线路设备巡视,扎实落实防山火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要线路的精准巡视,抓实线路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抢修人员、物资和车辆,提升电力设施火灾防范能力,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为春季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夯实基础。

作者: 黄创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