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截至目前,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已经发布了5批次物资招标采购公告,经本网统计,共涉及198包,物资招标1005951台/套(吨、米等)。北极星输配电网统计如下批次的相关物资情况,以供读者了解国网江苏电力的招标情况。一、总体情况据北极星输配电网统计,截至目前,国网江苏2018年共计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招标 > 正文

2018年国网江苏市场-设备类物资招标情况分析

2018-11-14 10:59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截至目前,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已经发布了5批次物资招标采购公告,经本网统计,共涉及198包,物资招标1005951台/套(吨、米等)。北极星输配电网统计如下批次的相关物资情况,以供读者了解国网江苏电力的招标情况。

一、总体情况

据北极星输配电网统计,截至目前,国网江苏2018年共计招标了198包,涉及1005951台/套(吨、米等)物资。

表1 招标批次名称

1.jpg

二、物资分包情况

据北极星输配电网统计,截至目前,国网江苏2018年共计招标了100种物资设备,涉及高压开关柜、三相智能电能表、低压开关-塑壳断路器、直流电源系统、智能一体化电源系统、低压电流互感器、零散物资等100种类的物资设备。

表2 招标5批次所有物资名称

2.jpg

其中,高压开关柜共计招标23台,第一批次招标23台,主要应用于江苏苏州工业园区高可靠性配电网示范建设工程与柔性直流与交流混合主动配电网示范建设工程。

三相智能电能表共计招标2260台,第二批次招标2260台,主要应用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2018年电能表推广应用及采集建设。

低压开关-塑壳断路器共计招标18469台,第三批次招标18469台主要应用常州、张家港、淮安、连云港、南京、苏州、泰州、秦州、无锡外置式用户费控装置建设与改造项目。

直流电源系统共计招标124套,第一批次招标15套,第二批次招标70套,第三批次招标31套,第四批次招标8套,主要应用江苏省内变电站直流系统改造。

智能一体化电源系统共计招标72套,第一批次招标16套,第二批次招标17套,第三批次招标22套,第四批次招标7套,第五批次招标10套,主要应用江苏省南通、南京、无锡、常州、泰州、淮安、徐州等变电站新建工程。

低压电流互感器共计招标209500台,第二批次招标209500台,主要应用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2018年电能表推广应用及采集建设。

表3物资分包情况数量统计

3.jpg

三、物资招标及包数总体情况

国网江苏电力公司5次招标采购物资总数为1005951台/套(吨、米等),共计198包。5批次物资招标采购,三相智能电能表招标1包,共计2260支、低压开关-塑壳断路器招标1包,共计招标18469个;低压电流互感器招标4包,共计招标209500套;高压开关柜招标1包,共计招标23台。

表4 国网江苏物资数量包数统计

4.jpg

四、分物资具体招标数量情况

以下为2018年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5次招标采购招标的设备物资需求情况,共计招标设备物资种类有100类。物资数量超过100个以上的主要物资有:电取暖设备18366台;动力电池10800个;配网通信设备442台/个;智能变电站辅助系统综合监控平台103套。

表5 项目单位招标物资情况

5.jpg

五、5批次均有招标的物资情况

在5批次的物资招标采购中,UPS电源(不间断电源)、电缆沟盖板、电缆隧道在线监测系统、封闭母线桥、火灾报警系统、交流电源系统、精密空调、配电终端检测装置、视频监视系统、视频在线监测装置、调度交换机、小电阻接地成套装置、协议转换设备、蓄电池组、直流电源系统、智能变电站辅助系统综合监控平台、智能一体化电源系统、中央空调系统、综合在线监测装置,这些物资进行了2批次及2批次以上的物资招标采购,其余物资仅在单一批次招标采购物资中涉及。

表6 国网江苏各批次均进行招标采购的物资数量以及包数情况

6.jpg

六、招标包数最大的物资

在5批次物资招标采购,虽然有些物资只进行了单一批次的物资招标采购,但是也招标了数量众多的物资。共涉及RFID电子标签 37500个、低压电流互感器209500台、低压开关-塑壳断路器 18469个、三相智能电能表2260只等等。

表7 国网江苏招标采购物资数量招标包数最大的物资以及包数情况

7.jpg

七、工程项目

另据统计, 4批次物资招标采购,共涉及1286个电力工程项目,其中涉及到500kV电力工程项目共有91个,220kV电力工程项目有166个,110kV电力工程项目有396个,35kV电力工程项目有79个,10kV电力工程项目有455个。

国网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上,舒印彪董事长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基本建成现代化智能配电网的要求,部署了“建设智能现代城市配电网,提高建设标准、设备质量和自动化水平,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型城市试点建设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等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重点任务。

张智刚副总经理主持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世界一流配电网建设试点工作总体思路和要求,组织总部运检、发展、基建、营销、物资等部门全面梳理分析重点城市配电网现状,结合“十三五”配电网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最终确定在北京、天津、上海、青岛、南京、苏州、杭州、宁波、福州、厦门10个城市开展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试点建设。

2018年,国网公司“两会”和安全生产会议上部署了“打造一流现代化配电网”“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建设”等重点工作,对10个城市一流配电网赋予了新的内涵和要求。

表8 国网江苏招标采购应用电网智能化数字化的物资设备情况统计

8.jpg

国网江苏5次招标采购中,以下物资视频在线监测装置、综合在线监测装置、RFID电子标签、三相智能电能表、低压电流互感器、低压开关-塑壳断路器,主要应用于电网智能化升级及电网数字化方面建设。在未来几年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建设过程中,对于配电网智能化和电网数字化的设备的招标采购中数量会有一定需求的提升。

输配电 二维码.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