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冉永光是盾安环境重大项目部的一名焊工,一直从事商用焊接的他,这几年进入了全新的核电领域焊接。从零开始奋斗,冉永光慢慢摸索成为这个高新领域的顶尖高手,是世界首套核级冷水机组样机焊接技术带头人。冉永光是盾安环境重大项目部的一名焊工,一直从事商用焊接的他,这几年进入了全新的核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人物 > 正文

焊接高手冉永光:核电机组上绽放“最美的光”

2018-04-08 14:06 来源: 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成立刚

核心提示:冉永光是盾安环境重大项目部的一名焊工,一直从事商用焊接的他,这几年进入了全新的核电领域焊接。从零开始奋斗,冉永光慢慢摸索成为这个高新领域的顶尖高手,是世界首套核级冷水机组样机焊接技术带头人。

冉永光是盾安环境重大项目部的一名焊工,一直从事商用焊接的他,这几年进入了全新的核电领域焊接。从零开始奋斗,冉永光慢慢摸索成为这个高新领域的顶尖高手,是世界首套核级冷水机组样机焊接技术带头人。

冉永光,是盾安环境公司的一名氩弧焊工,我手中的焊钳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每当它绽放出光芒,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焊出最好的作品来。

冉永光说:“开始的时候很不习惯,因为干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商用焊接。它这个技术要求不一样。给我的指导老师一看,直接把你的东西扔到垃圾堆里!不行,你这个东西还差得老远。然后自己去琢磨,我可能就是为了这个焊缝成型美观的问题,我估计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在里面去琢磨这个东西。我感觉自己每天都是如履薄冰的一种感觉,说实话,真的是这样,总感觉自己头发掉得都差不多了。用了五个月的时间把样机做完,然后送去抗震检测的时候,压力很大,睡不着觉,直到这个现场人员,把这个抗震成功的消息发回来的时候。哇,那时候感觉什么都舒服,看什么都顺眼了,然后睡觉也很踏实。”

冉永光说这个焊缝从外观来看是合格的。但是,唯一有点瑕疵的地方就是说这个接头的地方往里面剩的有点多。人真正要想进步的话还得自己折腾自己。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嘛,反正我在焊接的领域要干一天,我就要钻研一天,不能满足于现状。

徒弟荣罗说:“每次看师傅焊的焊缝再对比一下我们自己的焊缝,从中我们吸取了更多的经验。对我们的成长会更有动力。”

冉永光说:“通过自己的努力然后完全适应这份工作。我感觉挺满足挺幸福很有成就感。”

他以细致严谨的工匠精神,对每一个焊接点、每一条焊缝都力求完美,多年来保持着氩弧焊的零缺陷率。在全新的核电焊接领域,他将继续秉持工匠精神,绽放“最美的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