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山东院总承包建设的济南热电集团有限公司2×66万千瓦先进燃煤机组供热项目(以下简称济南热电项目),1号机组锅炉大板梁缓缓上升、顺利就位,圆满完成吊装工作,为后续锅炉钢结构安装奠定坚实基础,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全新冲刺阶段。2023年8月,济南热电项目1号机组首批钢结构开始吊装。山东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济南2×66万千瓦先进燃煤机组供热项目大板梁吊装成功

2024-04-17 09:24 来源: 在和之洲 SDEPCI 

4月15日,山东院总承包建设的济南热电集团有限公司2×66万千瓦先进燃煤机组供热项目(以下简称济南热电项目),1号机组锅炉大板梁缓缓上升、顺利就位,圆满完成吊装工作,为后续锅炉钢结构安装奠定坚实基础,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全新冲刺阶段。

2023年8月,济南热电项目1号机组首批钢结构开始吊装。山东院总承包项目部精心策划,协同各方、锚定目标,通过监造驻厂,召开周例会、高层协调会,组建质量创优党员先锋队等举措,克服资源紧张等困难挑战,实现锅炉钢结构“施工吊装一层、现场存储一层、生产发货一层”,为吊装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2024年3月26日,济南热电项目1号机组锅炉首批大板梁抵达现场。山东院总承包项目部精准把控施工进度、严格把关工程质量,从资源协调、板梁运输、方案审批到安全检查,确保每个环节按照既定方案执行到位,细致入微做好每项工作,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大板梁吊装。

该项目是山东省六个同类项目中第一个开工的"十四五"新增超超临界煤电项目,列入山东省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和济南市重点任务责任清单。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省会城市圈重要电源、电压支撑点,对满足省会城市圈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改善地区电源结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实现循环经济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山东院将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奋斗热情和严谨的务实态度,坚持量质并重,奋力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努力将济南热电项目建设成为窗口工程、示范工程、添彩工程、创新实践培训基地和党建联建示范基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