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承办生态环境部碳排放管理培训班现场教学。本次培训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承办,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协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及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碳市场管理、技术支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承办生态环境部碳管理现场教学

2024-04-15 14:26 来源: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王维鹏

4月11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承办生态环境部碳排放管理培训班现场教学。本次培训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承办,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协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及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碳市场管理、技术支持单位等有关专家40余人参加。

现场教学分为两组,采用交叉教学的方式进行。专家们先后进入燃料智能化管控中心、煤实验室、人工制样间、全自动制样间以及卸煤码头,对福州公司的燃料智能化管控系统运行情况、人样分离措施、实验室 CNAS 验证能力范围、煤检测流程、碳月度综合样的收集及存储、全自动制样流程以及码头接卸能力等进行了解和察看,就样品防交叉污染、样品粒度保证以及碳月度综合样收集、检测等关键点进行交流探讨。期间,专家们听取了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在节能降碳、综合能源转型、绿色能源转型以及二期工程建设工作情况,对该公司在碳排放数据管理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为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推荐的四家现场教学点之一,将以此次现场教学为契机,持续深化碳减排和碳管理创新,着力推动碳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力争打造煤炭清洁发展和高效利用新标杆。


作者: 王维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