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为期四天的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圆满落幕!ESIE2024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展览面积达150000平米,汇聚500+储能龙头企业参展,200+亮点新品发布,40+场主题活动举办。大会邀请了来自国家能源主管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报道 > 正文

2025年再相会!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圆满落幕

2024-04-15 09:15 来源: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4月13日,为期四天的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ESIE 2024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展览面积达150000平米,汇聚500+储能龙头企业参展,200+亮点新品发布,40+场主题活动举办。大会邀请了来自国家能源主管部门、地方政府、电网公司,发电集团及业主、高校、国际组织及投资机构的30+支观展团,20万+人次国内外专业观众莅临现场,线上直播更是吸引了超过260万人次观看。

2024年,“新型储能”首次被写入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储能行业发展风向标,开年第一场大型储能展览ESIE2024储能国际峰会成为行业瞩目焦点,现场新品发布不断。

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财经、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环球时报、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环球网、路透社,东京电视台等100+国内外权威媒体齐聚展会现场,全面丰富的报道展现了ESIE2024现场盛况与中国储能力量。

高规格储能盛会

汇聚储能最强力量

ESIE 2024开幕式特邀8位院士及百余位电网公司、发电集团及地方政府领导莅临现场,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基础处处长金磊、北京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东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主任陈梅、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致辞;舒印彪院士和陈军院士发表主题演讲;10+储能企业创始人和高管分享大会报告;9位中国储能行业领袖及权威专家高端对话,掀起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讨论热潮。37场主题分论坛,集结了储能行业超强专家和企业嘉宾,涵盖中国科学院、电网公司、发电集团、高等院校、储能名企、产业链相关服务企业等。

高水平储能报告

聚焦储能行业关切



ESIE 2024作为储能产业发展风向标,每一届峰会报告都会成为行业热议话题。中国储能产业领袖闭门研讨会、储能领袖高端对话,电力市场圆桌会议,以及300多个报告主题,聚焦新型储能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盈利模式、政策机制、发展趋势等,尤其是新型储能如何高质量发展,形成新质生产力成为本届展会热议话题。

200+储能新品全球首发

谁家更值得期待

ESIE 2024期间,200+重磅储能新品全球首发。可以看到的是300Ah+电芯已逐步量产下线,开始交付,正逐步向更大容量迈进。随着300Ah+电芯的量产,20尺5MWh+直流侧电池舱成为系统集成商主推新品,工商储新品也向更大容量发展,PCS产品在向更智能化发展,液冷成为主流选择。此外,储能安全“化被动为主动”、AI算法赋能储能也成为本届展会上所展出新品的新特征。

专业观展团

成为展区别样风景

来自地方政府、高校、国际组织及投资机构组成了30+专业观展团,零距离交流对接。其中包括政府机构,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内蒙古电网、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华能集团等五大六小新能源业主单位,以及来自产教融合平台的相关高校团队。

全面开启国际合作

助力储能企业出海

ESIE2024也吸引了大量国际资源强势入驻,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芬兰、西班牙、菲律宾、智利、法国、意大利、韩国、日本、印度、伊朗等国家驻华使馆、电力公司及相关企业代表深度参与。

展览区,英国商业贸易部携伦敦发展促进署、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威尔士政府等多个英国地区政府、储能开发商以及10家英国储能企业组成的英国商务代表团集体亮相4号馆-鹏辉能源(国际)馆,展示英国在储能领域的领先产品、技术和服务,同时在国际展区,来自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相关组织和企业纷纷亮相,带来了国际化视角,与观众进行了深人交流。此外,英国和日本观展团还一起参与主题展馆巡展。

论坛区,设置“储能产业全球市场发展与趋势”“全球储能运营商大会”“中欧储能合作论坛暨人工智能在储能应用”“中英储能合作交流会”等国际性论坛和特色活动。

开展仪式

别开生面

作为拥有12年沉淀的品牌活动,ESIE 始终坚持专业与创新,今年开展仪式创新性的以一场激情澎湃的"低碳跑"拉开序幕,主办方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为与12大主题展馆产业同仁组成两支跑团,分别从南北两个起跑点出发,向终点坚毅前进。践行低碳时代,汇聚能量,共同助力低碳储能。

ESIE 2025

相聚新国展,不见不散

2024年4月10-13日,注定又是一场难忘的记忆!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千言万语感谢各界政府单位、发电集团、电网公司以及科研院所对我们的支持,感谢众多参展商、赞助单位对我们的信任,感谢记者朋友们的辛勤报道,更要感谢来自全球二十余万观众的莅临。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5)”已定档 2025年4月10-12日, 将启用北京顺义新国展二期全新展馆。该展馆集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及酒店于一体,是北京市建筑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综合性会展场馆。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将与首都会展战略性合作打造全球顶级会展,再上新台阶。ESIE 2025,我们不见不散!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