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4年4月7日至2024年4月12日火电项目开工、并网等动态,其中2×350MW项目核准,2×350MW项目投产,2×660MW项目核准变更,2×1000MW+2×350MW项目取得前期进展。【核准/核准变更】2×350MW!云南镇雄低热值煤炭综合利用项目获核准批复近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镇雄低热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2×1000MW+6×350MW项目核准投产等!

2024-04-15 08:40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4年4月7日至2024年4月12日火电项目开工、并网等动态,其中2×350MW项目核准,2×350MW项目投产,2×660MW项目核准变更,2×1000MW+2×350MW项目取得前期进展。

【核准/核准变更】

2×350MW!云南镇雄低热值煤炭综合利用项目获核准批复

近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镇雄低热值煤炭综合利用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昭通市镇雄县,项目建设2×35万千瓦超临界CFB(循环流化床)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及除尘设施。

福建泉惠石化工业区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核准事项变更

4月10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泉惠石化工业区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项目核准事项变更的批复。同意该项目延期开工建设一年等申请事项。

【投产/投运】

大唐保定热电厂九期项目13号机组通过试运行

4月6日,大唐保定热电厂九期项目13号机组成功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该项目两台超临界机组全面建成投产,圆满实现“双机双投”,至此,保定热电厂火电总装机规模达到110万千瓦。该项目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抽汽供热机组,是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解决供暖缺口的重点民生项目。

广西能源集团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正式投产运行

3月29日,广西能源集团融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是广西能源集团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位于柳州市融安县浮石镇香杉生态工业园内,占地约101亩,项目总规模为1000吨/日。

【前期进展】

陕投延安热电2×350MW机组项目初步设计顺利通过评审

3月16日至17日,延安热电2×350MW机组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在西安召开。初步设计审查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工程完成了一个重要节点,为加速推动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华能山阴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煤电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4月9日,山西朔州市召开华能山阴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煤电项目推进会议,项目建设地点为朔州市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相应关停山西永皓煤矸石发电公司10万千瓦,替代核准未建的华能左权低热值煤项目132万千瓦。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