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集团公司系统内首笔5亿元中长期跨省经营性火电项目贷款成功落地重庆公司,打通了重庆公司所属习水能源公司多年受限的外部融资渠道,为域外困难火电项目债务优化提供了新方案。为实现贷款落地,重庆公司统筹谋划,建立专项团队,习水能源公司积极行动,借助财务状况大幅改善契机,密切拜访各大金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首笔中长期跨省经营性火电项目贷款落地重庆公司

2024-04-12 17:07 来源: 国家电投 作者: 重庆公司 周潘

近日,集团公司系统内首笔5亿元中长期跨省经营性火电项目贷款成功落地重庆公司,打通了重庆公司所属习水能源公司多年受限的外部融资渠道,为域外困难火电项目债务优化提供了新方案。

为实现贷款落地,重庆公司统筹谋划,建立专项团队,习水能源公司积极行动,借助财务状况大幅改善契机,密切拜访各大金融机构多渠道寻求低成本资金,通过周更进、月复盘,协调解决跨省贷款等难题。经过半年的努力,习水能源公司两台660兆瓦火电机组最终获得7年期经营性项目贷款5亿元。

本次贷款突破了原有经营项目贷以为省内授信为主、期限通常在5年以内的模式,有效改善了习水能源公司资金流,大幅降低了项目贷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夯实了习水能源公司盈利基础,对集团公司系统内域外困难火电具有示范意义和参考价值。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