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随新意而定义边界,可靠,随智造而面面俱到,实力,随突破而再次伟大,传奇,随探索而一脉相承。再一次,北京4月12日,在备受瞩目的2024北京国际储能展览会现场,上能电气以无比炽热的创新精神,倾情揭幕储能产品又一力作——新一代125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这不仅是储能科技领域的创新突破,更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储能变流器 > 企业 > 正文

续写不凡实力 | 上能电气新一代125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强势开启 “大储”时代!

2024-04-12 15:28 来源: 上能电气 

空间,随新意而定义边界,可靠,随智造而面面俱到,实力,随突破而再次伟大,传奇,随探索而一脉相承。

截图20240412152125.png

再一次,北京

4月12日,在备受瞩目的2024北京国际储能展览会现场,上能电气以无比炽热的创新精神,倾情揭幕储能产品又一力作——新一代125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这不仅是储能科技领域的创新突破,更是上能电气以其澎湃创新激情与卓越智造实力,推动全球能源转型步入大储时代的有力证明。

为了应对主流的更高能量密度的单舱5MWh电池舱,满足2/4小时接入更友好的电池并联数量,更匹配5MWh方案的储能变流器需求,在继承1520V电压平台的基础上,上能电气新一代125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产品孕育而生!

每处不凡,皆是实力

凭借上能电气“质”与“智”的双向加持,新一代125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致力于在各种复杂环境中实现高效储能与稳定供电,有效解决电网波动,促进新能源消纳,提升电力质量,从而为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并网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其智能化功能与模块化设计让运维更加便捷,用强大的稳定性与灵活的应用性保障储能系统高质量运行。

-效率跃升,卓越典范-

新一代储能变流器运用了一系列尖端技术,成功实现了效率性能的跃升,额定整流逆变效率均超过98.5%,较上一代产品循环效率提升0.4%。这些进步有利于增强整个储能系统的循环效率表现,进而有效降低度电成本,为客户提高整体的投资效益和回报率。

截图20240412152138.png

-极致耐久,恒久守护-

寿命延长与可靠性是衡量储能系统价值的关键指标。上能电气新一代125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采用了先进的相变散热系统,通过复合温控使核心舱温升低于10K,后期运维成本降低30%。搭配IP65级别的精密防护设计,全方位隔绝外部恶劣环境对设备的影响,使产品使用寿命得到显著延长。

截图20240412152249.png

-易维易用,持续在线-

考虑到系统的高效运维,产品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理念,不仅简化了单机维护,更实现了整机备机快速更换,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平均无故障时间和整体可用率。模块化维护小于1.5小时,整机备机更换小于2小时,确保能源储备时刻在线,不受停机维修困扰,上能电气“质造”也再一次体现。

截图20240412152400.png

-更小体积,更大能量-

在空间利用率上,新款储能变流器占地面积减少49%,能量密度提升43%,一体机功率密度提升25%,电站占地能够减少19%。精巧紧凑的设计使其在有限的空间内释放出更为强大的储能能力,也为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的空间。

截图20240412152432.png

-轻松应对,稳定输出-

面对电网瞬息万变的挑战,上能电气新一代125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展现了优越的构网型能力。其卓越的电网适应能力可以轻松应对SCR<1.02的严苛条件,实现VSG连续故障穿越,并且配备了先进阻尼控制和快速惯量响应机制,确保在电网波动时仍能稳定输出,为电网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截图20240412152458.png

大储时代,解码未来

在璀璨的新能源革命浪潮中,上能电气凭借卓越的技术底蕴与前瞻的战略眼光,勇立潮头。推出的革新性125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是我们响应全球双碳目标、深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又一力作。

立足中国,展望世界。在拥抱“双碳”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上能电气携光储融合之势,聚清洁能源之力,用前所未有的魄力,书写新时代的能源篇章,向着更加繁荣、低碳、可持续的未来挺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