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09日,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电网侧储能电站并网成功,各项参数正常,一、二次设备运行正常。该项目对于提升地区新能源消纳能力、电网调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自治区电网侧新型储能应用实现新突破。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电网侧储能电站作为自治区重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落地于乌兰察布市察哈尔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项目 > 正文

内蒙古电网首个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成功并网

2024-04-12 13:11 来源: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 

2024年04月09日,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电网侧储能电站并网成功,各项参数正常,一、二次设备运行正常。该项目对于提升地区新能源消纳能力、电网调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自治区电网侧新型储能应用实现新突破。

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电网侧储能电站作为自治区重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落地于乌兰察布市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大数据园区内,220kV满达变电站综合楼西侧,总规模5MW/10MWh,预制仓全户外布置,有低压储能和高压级联两套储能系统,对于实现“ 双碳”目标意义重大。乌兰察布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储能电站的各项工作,自储能示范项目建设以来,公司各专业协调联动,致力于“落地即开工、开工即冲刺、全力拼质效”的常态,大抓项目攻坚突破,全面营造务实重行的氛围。

该储能电站预留了科学研究接口,并成功接入1台1250MW的科研用PCS,将进行储能调峰、调频等多重功能验证,持续探索储能技术在蒙西电网的应用,为有效缓解高峰电力缺口、提升新能源资源和用电负荷匹配度,不断促进蒙西电网和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的协调互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