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挪威的Odal风电场最近麻烦不断,13台风机因叶片故障停机1个月之后,4月10日晚上,一台风电机组发生了叶片掉落事故,目前,风电场处于关停转态等待调查。Odal风电场位于挪威北部,共安装了34台SG5.0-145风机,于2022年投产运营。根据开发商的说法,这批风机叶片发生故障的原因是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报道 > 正文

“问题风机”突发叶片掉落事故!

2024-04-12 09:05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挪威的Odal风电场最近麻烦不断,13台风机因叶片故障停机1个月之后,4月10日晚上,一台风电机组发生了叶片掉落事故,目前,风电场处于关停转态等待调查。

Odal风电场位于挪威北部,共安装了34台SG 5.0-145风机,于2022年投产运营。

根据开发商的说法,这批风机叶片发生故障的原因是“制造缺陷”,矛头直指西门子歌美飒。

而SG 5.0-145机型正是去年6月曝出质量问题的陆上4.X和5.X平台的主要机型之一。西门子歌美飒正在对相关机型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在问题解决之前,这些机型暂不对外销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